“绿心”再添新绿,天心区近500名干群义务植树播绿

  “新栽栾桂百千株,引得春风到暮云”。昨日,长沙市天心区组织区直单位、驻区单位代表和社会自愿者代表近500名干群,在暮云南湖大道义务植树基地植树播绿。一棵棵新苗被精心栽下,长株潭“绿心”再添一片新绿。

  扶苗、培土、浇水……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动作流畅、配合默契,在天心区园林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株株苗木被栽好。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共植桂花、栾树、银杏等苗木3200余株。“我们将在3月持续开展以绿色长沙 ‘森’呼吸,绿水青山‘林’距离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建设暮云南湖大市级义务植树基地和白沙井社区、一力社区、云塘社区、丽发社区、华月湖社区5个区级义务植树基地。由属地责任单位做好栽植苗木的后续养护和管理,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面提升我区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水平。”天心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天心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示范村庄、社区、庭院创建等城乡绿化重点工程有机结合,科学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实施,进一步增强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该区共铺排了19大绿化项目,对披塘西路、新姚路、白沙路等路段启动绿化提质改造,新建青园社区公园、九峰小区社区公园、金桂社区北片小游园等,让居民在满目新绿中感受幸福感。

  记者:陶芳芳

  通讯员:罗锋

  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