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钢一中体育教研组召开中考训练动员会

 

 

  2018年4月11号,阳光和煦、春暖花开,在这鸟语花香的日子里,湘钢一中校长助理王锦兵、学生科科长欧阳虎、学生科科长助理张劲与全体体育教师在南楼三楼教研会议室就近期重大体育活动与体育中考进行研讨。

  体育教研组组长李娟就初三年级模考情况首先提到,初三年级第二次体育模考成绩已经出炉,相对于第一次模考,成绩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平均分提高4分之多(50满分制)。成绩的提升与学生科、初三年级组的重视,尤其与体育组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密切相关。为了有效应对中考的体育测试,不辜负学生对自己的期望,除了体育课以外,体育组还专门利用第八节课对学生进行强化训练。

  学生科科长欧阳虎在会议上提出,篮球赛能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发学生的斗志,因此初中篮球赛应该积极组织、认真训练。初三体育课应在保证课堂安全的基础上,对所有学生加强训练,好好利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使初三年级的体育中考分再次有所突破,拿到更加满意的结果。

  校长助理王锦兵对于本次会议极其重视,他强调体育组本周五必须再进行一次教研活动,全体体育教师与初三年级组负责人都应该参与。他还提出,足球队伍、篮球队伍的建设,教练员应该趁着如此大好的体育氛围,积极训练,努力打造湘钢一中体育品牌。并且通过田径教练员组的创建,延伸到足球教练员组和篮球教练员组。体育教师应该首先做好自己的平时工作,包括课堂教学、日常训练等。王校助对于体育组的近期活动及未来规划寄予极大的厚望,并声明学生科与年级组会大力支持体育组组织各项活动。

  会议的最后,体育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共同探讨中考考试项目实心球、立定跳远、800/1000米的动作技术及训练要领,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初三体育课与第八节课训练中,更加规范学生的动作技术,加强学生对各项中考内容的技术掌握,增加学生对体育中考的信心,使今年的体育中考再创辉煌!

  原创:湘钢一中体育教研组

  编辑:阿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