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培文成立于2011年,为北京大学校方全资控股的一级校产,专注教育文化产业领域。作为北京大学直属教育文化产业全资公司,北大培文长期以来坚守“培育文化、生生不息”的企业理念,积极整合、传播先进文化理念,为全社会和青少年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文化服务。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7年10月,北大培文教育文化集团(以下简称“北大培文”)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以下简称“北大中文系”)有关“北大培文杯”的战略合作签约在北京大学举行。北大中文系主任陈晓明教授、系副主任张辉教授、杜晓勤教授、宋亚云教授,北大培文总裁高秀芹等出席签约仪式。

  北大中文系主任陈晓明教授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北大培文对北大中文系的支持。他表示培文总裁高秀芹博士作为北大中文系的杰出系友,多年以来关心支持北大中文系的学科发展、人才建设,并做了大量实际工作。这次的合作虽然酝酿很长时间,但终于得以落实,此份情谊值得特别感念。陈晓明主任希望北大培文今后的发展长远顺利、欣欣向荣,双方将从这一个非常美好的起点开始,未来展开多方位、多层次、多体系的合作,中文系也将鼎力支持培文各项业务的发展,提供强力的支持。

  北大培文总裁高秀芹博士则介绍了培文目前主要业务发展的情况:培文出版已经成为业界知名品牌,出版了《中国当代文学史》《全球通史》等优秀图书;培文教育则在全国签约开办了多所培文学校,把培文的资源真正落实到基础教育服务之中;而在文创领域,今年开始的第五届“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已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积极发掘并向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写作人才。

  高秀芹博士对中文系的支持表示感谢,北大培文的发展一直得到了谢冕、温儒敏、曹文轩等中文系众多教授的支持,也期待能与北大中文系建立正式的官方合作。北大中文系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力量开启了合作之旅,今天的合作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高秀芹博士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中文系可以为培文的各项业务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尤其是为“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带来专业性建议和学术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