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湖是个海洋,诗人都藏在水底,灵魂们都是一条鱼,也会从水面跃起,就在这里就在这里……”,当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唱响起《未名湖是个海洋》的时候,七天的时光便悄然一幕幕地从眼前掠过,2017北大培文文学讲习所精英体验营离别在即,很多同学不舍的泪水止不住恣意流淌!

  从第一天的互不相识到后来的组队竞赛,从刚开始的意见分歧到最后的完美配合,七天的时间足以让我们见证友谊的美好!人们都说北京大学是一块圣地,因为这里聚集了中国顶尖的教育资源与最优秀的学子。来到这里,这块圣地带给我们的远远不止真切体验到了顶尖教育资源,它还带给我们一辈子都值得珍藏的感动、回忆、荣誉与梦想。

  北京人大附中的叶泽坤同学在结营仪式上说:““过去的几天,有幸聆听了周校长的求学之路和人生感悟,黄怒波老师的文学、诗意和回报母校的担当,高原老师的电影思想和艺术研究,肖鹰老师的美学理念和理论功力,几位德高望重的老师跟我们谈理想、谈文化、谈历史、谈理想,让我们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胸襟,懂得了委屈是人生的财富,要常怀谦虚感恩之心,只有勤奋和担当才是改写人生的入门法,空抱宏愿并无意义,急于求成适得其反,只有以切实的努力来追寻自己的梦想,在书本上寻找答案,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真正驱赶心灵的空虚,享受人生百味。”

  周南中学的周航同学在结营仪式上说:“昨天有位同学说她距离北大很遥远,但我认为,我们每个人离北大都并不遥远。即使你高考没考好,上不了北大,还有研究生、博士呢?就算研究生、博士没在北大上,说不定以后你也能像给我们上课的各位大咖一样,在北大为别人上课呢。我记得有位老师曾说:“即使你没来到过北大,但你拥有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你就是北大人。”

  回眸北大。北大的一草一木一物一景,都洋溢着她浓浓的文化气息与历史感。就连北大里偶尔抓拍到的一只小鸟,都充满着文化的自信。我们在校园里行走,我们在燕园里感受,那些历史文化大师们走过的足迹如今就在我们的脚下,而他们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我们面前,北大所特有的文化魅力,一点一滴地浸润着我们,于是,我们张开双臂膀!

  回眸北大。北大在我心中有“高山仰止,景行景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神圣感觉。这里是无数学子魂牵梦绕根植梦想的地方;这里是青年学子的汇聚的地方,是莘莘学子放飞理想的殿堂。于是,风帆从此启航!

  回眸北大。北大用它的人文暖光,温暖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少年,照亮我们尚且年轻的心灵和人生梦想。或许是这样的,只要你热爱学习,并孜孜以求,就都将有机会沐浴在北大的荣光之下,接受到北大的文化洗礼,在北大宽阔之怀里吸取知识营养。于是,我们充满力量!

  营员胡博文的妈妈说:“机会难得,精彩不容错过,孩子们懂,且珍惜!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营员梓轩和梓航(双胞胎)的妈妈说:“每天和大咖们遇见,聆听他们的讲座。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收获,这次游学夏令营必将是他们成长、学习路上的终身难忘的经历。”

  而离别前的结营晚会也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皆通,小品、相声、歌舞、朗诵、钢琴独奏、舞台剧等等内容别出心裁,带让了大家太多的惊喜和快乐!

  营员王行健的爸爸说:“为期一个星期的北大培文夏令营在孩子们与老师和伙伴不舍的道别声中圆满拉下帷幕,孩子们暂时告别的只是北大的校园,永远烙印在他们脑海的应该是北大和北大人浓郁深厚的人文精神、历史积淀、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七天的精彩汇聚成我们珍贵的记忆,七天的视野谱写我们成长的篇章。请记住这个夏天!再见,北大;北大,我们定会再相见!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