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经济开发园区要能够吸引更多国际高层次人才扎根工作,除了其衣食住行等生活配套设施与国际接轨以外,还必须拥有能够提供国际化教育的、有办学资质的学校。在长沙经开区,玮希国际学校正在努力让“经开园区”还要成为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国际学区”。今天,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高中项目(CWIH)正式启动,标志着该经开园区的国际教育迈向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下午,在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举行的项目发布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先生如此评价长沙玮希国际学校:“为长沙经开区招商引资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成为我们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对外交流的桥梁纽带,也是我们招商引资最靓丽、最有说服力的名片之一”。他指出,随着我国进一步强大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我区对外开放的脚步越来越快了。长沙市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进一步对外开放;长沙经开区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正面临着二次创业的机遇,也必须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因此,曾书记殷切希望学校发挥国际教育资源优势,助推长沙经开区的二次创业发展,为长沙经开区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高中部校长安德鲁·布瑞耐(Andrew Britnell)先生在发布会上介绍,玮希国际高中是长沙唯一能够提供完整IGCSE课程、国际文凭课程(即将开始)和A-level课程的真正的国际学校,其大部分课程均由资深外国专家教师授课。该校的办学宗旨是为每一个学生提供在学业上取得成功的最佳环境:小班化教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刺激学生拓展思维、鼓励学生培养信心、独立性和国际化视野的教学环境。学校的课程为在校的国际学生和本地学生量身定制,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特定的课程和不同难度的学习计划。安德鲁强调,学校提供的课程充实且具有挑战性,目的是使学生能够在大学或追求更高教育时还能保持优秀。他自豪地说,“在湖南,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我们提供的人生规划上的指导是其他学校不可比拟的。”他本人对国际高中的优势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能加入到这样一个能将优质的教学课程与丰富的课余活动完美结合的创新型高中”而深感自豪。

  据介绍,2010年正式开学的玮希国际学校已成为园区国际人士子女接受教育的不二之选,曾先后获得IB、CIS等国际文凭组织的认证。2014年6月,长沙玮希国际学校正式收到了国际文凭组织(IBO)颁发的IB的PYP项目正式授权认证证书,成为湖南省首家、也是国内第31家获得国际文凭项目组织(IBO)正式认证的IB成员学校。这意味着该校提供的国际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已经达到优秀的国际标准,颁发的毕业文凭和成绩报告将获得世界所有国际文凭学校的认可。同年11月,国际学校委员(CIS)对长沙玮希国际学校进行了教学水平评估。不久,该校收到CIS认证官发来的贺信,正式通过了国际公认的CIS认证评估,成为CIS预备成员学校。CIS国际学校协会是目前在国际上对国际学校认证最有影响力、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

  长沙县党政领导、教育界和工商企业界嘉宾300余人参加了今天下午的高中项目发布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先生亲手将“长沙玮希国际学校高中项目”牌匾授予了安德鲁校长。

  (主编 白莹 编辑/摄影 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