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2016新浪湖南教育盛典暨创新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西雅国际酒店隆重举行。盛典上,来自国内的教育界大伽围绕创新教育的主题,分享了教育新理念和为教育所作的努力。同时,还对评选出的“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袖人物”、“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和“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进行了颁奖。

庆典现场坐无虚席。庆典现场坐无虚席。

1月15日下午2时30分,2016新浪湖南教育盛典暨创新教育高峰论坛在优雅的水墨舞中拉开序幕。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北大书同研究所所长、清华、人大客座教授,中央党校课题专家齐大辉先为大家进行了题为《家风家教》的演讲。齐大辉结合自己帮助过的孩子与家庭的真实故事,分享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表示家风、家长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我们的教育要从家长教育着手,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就重视家庭、家风教育。”齐大辉的一席话,听得大家频频点头,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齐大辉教授分享家风家教。齐大辉教授分享家风家教。

随后,岳麓书院教授、央视《法律讲堂》主讲嘉宾李兵老师,以浅显幽默的语言,风趣儒雅的谈吐,为大家讲述了惟楚有才的渊源,列举了湖南人创新教育的故事,表示湖南人走在前列,都是历来创新教育、创新思维结成的硕果,让大家领略了湖湘文化中,关于教育的深入思考与内涵,展示现了湖南教育丰厚的文化土壤与成果。李兵教授还勉励在场所有教育人:“发挥湖湘文化的精髓,把教育办好!”

李兵教授为大家讲湖湘文化。李兵教授为大家讲湖湘文化。

“家”与“湘”都有了,来自湖南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理事刘晓燕老师,用自己的亲切质朴,将教育人的情怀娓娓道来,让在场所有的教育工作者感同深受。

少儿《三字经》表演。少儿《三字经》表演。

盛典最受期待的环节,便是“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袖人物”、“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和“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三个奖项的颁奖了。

北大青鸟科泰教育集团总裁杨晓帅。北大青鸟科泰教育集团总裁杨晓帅。
三味书屋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资晨曦。三味书屋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资晨曦。

其中长沙马思特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桂、北大青鸟科泰教育总裁杨晓帅、衡阳三味书屋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资晨曦,均在教育行业默默耕耘数十年,培养出无数优秀的人才,并愿将毕生心血都献给教育事业,他们也获得了“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袖人物”称号。

获得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的教育机构与学校。获得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的教育机构与学校。

卓京教育、潭州教育、一鸣教育、学马教育等7家教育机构,在各自教学领域苦心钻研,严谨教学,使成千上万的学员从中获益与成长,他们也获得了“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称号。此外,言吉外国语学校(日语)、英易教育、雅儒教育等单位,获得了“2016新浪湖南诚信单位”的荣誉。

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
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
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
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获奖机构与学校。

盛典的最后,所有获奖的教育机构和培训学校,与新浪湖南一起,开启了新浪湖南创新教育联盟。未来,新浪湖南创新教育联盟将秉承改革、创新、共享的理念,促进联盟各会员单位共同成长,一起为湖南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强大脑”表演技惊盛典。“最强大脑”表演技惊盛典。
新浪湖南教育联盟成立。新浪湖南教育联盟成立。

  附:2016新浪湖南教育盛典暨创新教育高峰论坛获奖名单:

  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袖人物

  李桂 长沙马思特教育集团校长

  杨晓帅 北大青鸟科泰教育总裁

  资晨曦 衡阳三味教育培训学校校长

  2016新浪湖南教育领军品牌

  卓京教育

  潭州教育

  一鸣教育

  学马教育

  北大书同长沙俱乐部

  星辰博学

  马思特教育集团

  2016新浪湖南教育诚信单位

  言吉外国语学校(日语)

  长沙能大职业技术学校

  长沙跟他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老师到家)

  学府教育

  图灵教育IT学院

  宏智IT学院

  实训通

  卓京教育

  湖南中科师创科技教育集团

  为众教育

  英易教育

  雅儒教育

  长沙工程科技学校

  新百易教育

  长沙黄金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新程教育集团

  胜大教育

  龙文教育

  一家人教育

  湖南宏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航慧谷教育

  美蔓可教育

  小橘灯教育

  湘军职业技术学校

  湖南锦程教育职业培训学校

  湖南花语茶香培训机构

  湖南鹏程教育集团

  湖南双翼职业培训学校

  长沙环球雅思

         学成国际教育

        学马教育

        北大青鸟科泰教育集团

        潭州教育

         一鸣教育

           三味书屋教育

         马思特教育集团

  舞语伦比艺术教育

  新生活家庭教育

  北大书同(长沙俱乐部)

  湖南博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