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球队获奖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一/摄中南大学球队获奖合影。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一/摄
姚明走近中南大学球队,与球员亲切握手。姚明走近中南大学球队,与球员亲切握手。

  6月14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下文简称CUBA)总决赛之夜,中南大学主场迎战北京大学,最终以比分68:81不敌对手,与总冠军失之交臂,亚军犹荣,这也是湖南高校至今在CUBA史上最好成绩。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现身现场,见证第十九届CUBA总冠军的诞生。

  这是北京大学时隔三年重夺CUBA总冠军!以内线高度优势完美打出开局,防守也让中南劳神费力,中南在最后时刻绝地反击打出高潮拉短分差,无奈最后失误过多遗憾败北。数据:王少杰凭借20分10篮板6抢断的完美表现获得总决赛MVP,万圣伟10分11篮板3助攻、赵柏清16分5篮板、张宁12分2抢断;中南王鹏翔18分3抢断、张展瑜浴血奋战得到13分3抢断、彭炜、刘志伟11分但均五犯离场。

  中南本场比赛拼劲全力值得尊敬,颁奖时刻,姚明为总冠军团队颁发奖牌之后主动走到中南大学球队中间,与队员亲切握手,鼓励中南球队再接再厉!

  中南大学球队教练白江指导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采访时说,这次败北确实遗憾,不排除队员因为压力太大的可能,但是中南大学球队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创佳绩。

  现场解说员孙伟佳和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交谈时表示,北京大学和中南大学两队的表现都很好,各有特点,北京大学的身高优势出色,中南大学利用速度创造优势,他们都用拼的姿态诠释了什么叫体育精神!

  在第十九届CUBA联赛颁奖典礼现场,所有获奖情况都已揭开神秘面纱,男篮前三名:冠军:北京大学!亚军:中南大学,季军:清华大学;女篮前三名:冠军:清华大学!亚军:天津财经大学,季军:中南大学。最佳教练:清华女篮董志权指导、北京大学王利指导、中南大学白江指导。

  (来源:星辰在线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