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何明涛做为一名成功企业家,深知母校对其少年时代的教育和培养的重要意义,2009年春他怀着感恩的心,回到家乡创立“校友励志基金会”,并率先注入资金数万元用于奖励该镇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学子。

  设立教育基金的初衷:让优秀的孩子们能被鼓励,传播感恩的理念。希望从家乡走出去的校友关心家乡、回馈家乡。其中基金明确奖励对象及评定办法:

  1、奖励对象与金额。学生奖励500元/名,老师奖励1000元/位。

  2、受奖励学生须有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的基本品德素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尊敬师长;须德智体美均衡发展,且学科素质测评名列年级前茅;身体健康,独立生活及动手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意识。

  3、受奖励老师必须符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教育成效优秀,富有创新。

  4、受奖励学生原则上以重大考试学业成绩为准,最终由校长确认。

  5、受奖励老师原则上以教学成绩为准,最终由校长确认。

  何明涛创立基金会时前往母校高坝洲中学看望老师和同学们。走进校园,何明涛倍感喜悦,他向陪同教师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对母校今后的发展提出设想。随后,他与该镇中心学校、中学两位校长具体商讨“校友励志基金会”未来几年的工作思路。何明涛建议,在继续扩大校友励志基金募集范围的基础上,逐年增加奖优名额,评选对象不仅仅局限于学科成绩冒尖的学生,还要向艺术、体育等各领域出类拔萃的人才倾斜,以此全面推进母校的素质教育发展。他还表示,回沪后将联系更多在外创业的校友参与到回报家乡的善举之中。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教育的意义,给教育赋能,让教育更有力量。

  人物简介

  创业护航集团创始人何明涛系高坝洲镇大战坡村人。1981至1990年间,他先后在该镇红桥小学、初级中学就读,现居上海。2021年该集团总营收1.7亿元,全国600多名员工。

  何明涛还著有多本书籍,由于长期为大量的中小微企业服务,他的工作就是感知大量的创业者,各种经营案例让他从更广泛的视角来理解商业的底层逻辑。他将自己创业学习过程中的无限收获,用科学方法论简洁的梳理出来,期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创业者。

《服务即营销的终级秘密》(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服务即营销的终级秘密》(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领航者说:走进中国代理记账标杆企业》(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领航者说:走进中国代理记账标杆企业》(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把增长做到极致——中小微企业如何科学的野蛮生长》(浙江大学出版社)《把增长做到极致——中小微企业如何科学的野蛮生长》(浙江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