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安刚)12月11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召开校车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区教育局、交警大队、湘一校车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共278人出席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区校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整治任务,对2019年全区的校车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

截至目前,全区校车安全平稳运行,全年“零事故”发生,交通违章同比下降17%,其中,23辆校车组被评为安全运行优秀校车。区教育局校车办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16辆校车列为安全运行不合格校车。

驾驶员张新臣、照管员喻虹、安全管理员黄波作为优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谭广林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加大校车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力,确保校车及学生安全;要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到人,驾驶员、照管员要认真开展班前会,相互叮嘱,相互鼓励,相互监督,共同完成每日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