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

  会议现场。

  领导为督学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忠琴)让每一所学校内涵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办好人民满意芙蓉幸福教育。10月16日,为进一步优化督学队伍、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做好迎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的准备,长沙市芙蓉区召开2019年芙蓉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第三届督学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聘任大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大会。

  会议由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梁汝岚主持。芙蓉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红波,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灿,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徐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芙蓉督学宣传片,回顾上一届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情况;会议下发了《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关于聘任第三届督学顾问及督学的通知》和《芙蓉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聘任芙蓉区第三届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的通知》,与会领导向第三届督学代表颁发聘书。

  芙蓉区第三届督学聘任有“顾问引领”和“结构多元”两项创新点,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的相关领导,上海华东师大教育管理系教授、上海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文新华和黄浦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田作为芙蓉区新一届督学顾问,将为区域教育督导工作把握正确方向,提供专业引领。总督学严春琳代表全体督学庄严承诺:秉持开放、融合、共生的督导理念,以学习者、参与者、监督者和服务者的身份,依法履职、规范督导、勤廉自律、公正客观,让每一所学校内涵发展,让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芙蓉幸福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青春作芙蓉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报告。报告从大力推进基础建设促进资源配置优质均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师资力量优质均衡、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促进教育质量优质均衡三方面总结了区域优质均衡发展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提出了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中的困难和努力方向以及相关工要求,指出要进一步推进包括公、民办幼儿园在内的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构筑幸福教育,争创湖南省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周灿对芙蓉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要求,要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体制,进一步加强督学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蒋红波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上一届督学为芙蓉教育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新一届督学继续为幸福教育保驾护航,做出新的贡献。

  梁汝岚要求各级各部门提升站位,抓住重点,层层落实,全力以赴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要求。芙蓉区将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为契机,以深厚的民生情怀抓教育,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切实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四个芙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