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下午3点,湖南娱乐频道《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新闻发布会在怀化市城北碧桂园如期召开,当天下午,市民政局蒋萍主任,市委宣传部领导李杰,市教育局李润湘主任以及《跟着课本去旅行》总制片人郭海,特邀嘉宾刘忠洋教授,怀化政协委员刘炳初,怀化市困境儿童关爱协会贺会长,怀化市中小微企业服务之家朱文,怀化市家庭教育协会黄会长,湖南蓝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尊松,CEO尹芳,CFO凌晖,董事向阳,丁军出席本次会议,到场的还有各大教培机构和各行业精英共计200余人。

启动仪式合照启动仪式合照

  本次发布会上,栏目承办方湖南蓝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尊松热情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喜聚新闻发布会现场,对各级政府领导能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对于此次活动,教委领导李润湘强调:整个活动我们要确保安全,提前要制定科学有效的安全保障方案,使活动能够更加精彩的呈现。同时她认为我们的孩子如果没有到外面研学旅行只是在课本上,电视上见过长城,见过风景名胜,他们写出来的作文都不会显得有血有肉。要让大自然成为学生的课堂,让这个多彩的世界成为学习的教材,让个性与自主同向让教育与生活同步。预祝栏目越办越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宣传部领导李杰也表示希望以乡土乡情为主的《跟着课本去旅行》的研学旅行活动,必将掀起研学旅行的热潮,发扬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栏目总制片人郭海峰登台讲述了创办《跟着课本去旅行》的初心,他由衷的希望更多的小朋友能够拥有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拥有这样的一个载体,把人文历史,文化特色,包括旅游景区宣传出去。

  湖南蓝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尹芳为栏目进行了阐述:《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让我们的小朋友可以以自己的视角,记录家乡人文历史风景名胜,使孩子从小了解自己的家乡,宣传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的家乡代言,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只有不断地走出校门,才能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至此在怀化正式启动!

  爱心协会贺会长爱心企业牌匾授予湖南蓝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为湖南蓝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一开始就将本次栏目作为爱和正能量的传递,使其可以惠及千家万户、并对爱心协会进行爱心捐助,授牌过程中赢得了潮水般的掌声!现场承办方为栏目各县级代理以及教培机构进行授牌

  发布会现场,更有小朋友带来的精彩表演。来自槐花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以其浸透着轻松神韵的舞蹈《拉丁秀串烧》,以粉粉红的小脸庞、柔美的舞姿、愉悦的音乐,尽情演绎着纯美的意境,让人迷醉。以及怀梦幼儿园的小可爱们带来的舞蹈节目《柔情似水》,伴着动感的节拍,跳动轻快的脚步,挥洒舒放的手臂,扭动柔活的腰身,绽放灿烂的笑容,青春的朝气洋溢全场。

  除舞蹈表演之外,宏武武术的小朋友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舞台上的他们步伐稳固,快速勇猛、激烈奔腾、强劲有力、健儿们一显身手,像流水绵绵不绝,尽显中华武术阴柔之美与阳刚之美的和谐。

  《跟着课本去旅行》是继《爸爸去哪儿》《变形计》之后再次打造的青少年牌栏目。新的时代,站在新的起点,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也许旅行是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是学与思。美好,进取的人生,读书,旅行缺一不可,至关重要,我们要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因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