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娱乐频道《跟着课本去旅行》栏目组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14:30在湖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发布,该栏目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芒果童盟会栏目下的一个外景拍摄版块,主要面向5-15岁的青少年,栏目形式是研学旅行,让孩子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更进一步感受课本中的知识。伴随《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出台,许多中小学已经将研学旅行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实践和体验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而此次我们栏目组于613来到了湖南郴州爱莲湖濂溪学院,做为我们萌娃游学记的第一程,把课堂搬到校外,用亲身体验的方式代替传统的看书听讲,同样是以丰富知识为目的。沿途都有老师进行讲解,孩子们参与互动,一边玩乐一边学习,乐在其中也是受益匪浅。

  在研学旅行的过程中拓展视野、陶冶情操,加深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此次爱莲湖研学游玩的旅程让小朋友们明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德,要在世间独立不移,永远保持清白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

  并且节目将郴州的特色文化及风土人情以拍摄的形式表现出来,旨在让小朋友从小了解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家乡,以自己的家乡为豪,向外界宣扬自己的家乡。研学旅行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让学生感受国家大好河山、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感受日新月异的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增强学生对国家、家乡的认同感。

  小朋友在旅程中无论欢笑与泪水,都是真切的收获,正是这份美好和单纯才令人动容,也正是我们《跟着课本去旅行》最大的魅力所在。在节目中我们记录孩子的成长,我们记录濂溪学院的地方特色,做到寓教于乐,实现缩短实践与课本之间的距离,让孩子爱上知识,旅途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