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时代发展成果和良好的青少年风貌,满足校园精神文化建设需求,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长郡芙蓉中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于2018年12月举行。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涵盖书法(硬笔、软笔)、绘画、摄影、班级团队展演等内容,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才能的平台!

  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欣赏长郡芙蓉学子的艺术风采吧!

  传承文明  书写青春

1813 陈婧怡  1813 陈婧怡  

  汉字和书法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和核心“密码”。这些青春学子们的书法或松风鹤骨,像一位武功高深的侠士,刚劲中透着秀美;或风流倜傥,柔媚舒展,蕴含着千般娇媚,万种风情;或如飞天神女,把人们的思绪引向九霄云天,在赏心悦目中心荡神驰,产生无限遐思。

  黑白两色,清淡素雅,质朴率真,经过千年的凝练与沉淀,俞久弥香。

1704 任轶锦1704 任轶锦

  刚劲有力,行云流水,他们用手用心,传承文明,书写青春。

  图绘新时代  起航新征程

  我国古代绘画常用朱红色和青色两种颜色。丹青成为绘画艺术的代称。明代文学家、书画家徐渭有诗曰:“莫把丹青等闲看,无声诗里颂千秋。”

  《汉书·苏武传》:“竹帛所载,丹青所画。”古人把画家称为丹青手,把优秀画家称为丹青妙手,民间则称画工为丹青师傅。

  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长郡学子们的绘画作品。

1702 谭依玲 《登高祥云图》1702 谭依玲 《登高祥云图》
1814 汤骏阳 《花开富贵》1814 汤骏阳 《花开富贵》

1811 向驭航《秋天的阳光》

  定格时代  畅想未来

  从时间中截取一个瞬间,捕捉稍纵即逝的现实,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

1704 禹晴《新疆五彩滩》

1710 闵莹莹《乡间小路》

1709 陈力冰《崇山峻岭》

  小伙伴们,有没有被长郡芙蓉学子们的才华惊艳到呢?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