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钢一中16级学子第二十届“语文报杯”作文大赛喜获丰收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必将成为参与“一带一路”伟大战略实践的有生力量。鉴于此,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的主题确定为“路”,希冀青少年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情投入“一带一路”所架构的伟大实践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全人类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在本次大赛中,钢中学子深谙此意,独具匠心,收获颇丰。

  1603班唐雨霏《药香微微,胡不归》斩获国家级一等奖。

  1603班言果佳《山南山北》荣获国家三等奖。

  1601班宋婉婷《梦中路是眼前路》,1602班曹艳《皮影不死》,1603班郑洲思琪《征心》、沈默妍《土地之至,素履之往》,1606班陈心雨《有这样一片土地》,1607班唐睿文《法无旁路》,1614班吴则林《信旅》、杨依乐《路的故事》荣获省级一等奖。

  1601班周旭雯《心之所向,路之所往》,1602班肖可馨《梦者修行》,1603班龙思《荒芜英雄路》,1604班周宇钰《掩于岁月》,1607班陈沁瑶《水泥》,1614班贺洁《落》,1617班陈冯舜禹《择一事,终一生》,以及1602班朱伊《纸鸢》,1603班丁文昱《清平一纸一刹那》、侯臻《夸父逐日》,1604班周思琦《山路漫漫,歌声悠悠》等分别荣获省级二、三等奖。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伯乐有助千里马实现才美外现之功。周文洪、胡蔓湘、李青云、刘波涌、陈梦炎、蒋彦等老师的倾心指导,让学生的才情“如虎添翼”!

  面对收获,“攀登顶峰,这种奋斗的本身就足以充实人的心。人们必须相信,垒山不止就是幸福。”加缪如是说。

  青春之路,一路行来,心无旁骛,定将光彩夺目!

 

  文:罗伟

      编辑:谢国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