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是学校对其人文传统、治学精神、办学特色的高度概括,是学校教育理念的核心组成部分,可以激励和引导师生更好地教书育人、求学成长。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了解自己学校的校训及后面蕴含的深意;每一位老师都应该秉承校训精神辛勤耕耘。

  新浪湖南教育频道特辟“校训之光”专题,对湖南省内各大中小学的校训及后面的精神和故事进行宣传推广,集中呈现。本专题将陆续走进校园,进行采访,定期向社会和学校师生推出高质量的“校训之光”系列专题文章。

  我们的专题分为三部分:

  墨色飘香:用图片展示校园风光、名家题词、校训碑文及作者简要介绍;

  校训精神:用文字对校训进行内容及意义上的诠释;

  校 长 说 :用视频记录校长讲述校训的新时代演绎以及校训后面的故事,制作三到五分钟精彩片段进行发布。

  我们想看到的“校训之光”,是真实反映各所走在教育前沿的优秀学府所呈现的精神正能量,期待用校训的光芒,折射出学校的灵魂,打开治学的天窗,聆听历史的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