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浪湖南教育盛典暨创新教育高峰论坛领军品牌候选单位

北大书同长沙俱乐部

北大书同秉承 “国民素质从娃娃抓起,娃娃素质从家长抓起” 、“抓党建促家建,正家风助党风”源头教育理念,定位“家长教育是家庭教育基础、公民素质源头、学校教育支点、群众工作桥梁、党政工作抓手”科学逻辑,致力“领航中国家长教育事业、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纳世界各民族教育智慧、创建中国家庭科学研究院、创立中华家庭大学、创办家庭公约俱乐部、造福中华亿万家庭”。

北大书同是集“科研、科教、科普”三位一体功能的“专家智库”系统。主要承担传承家风文化、实施家长教育、培训家庭社工师资、推广家庭公约、塑造家国情怀的国家协同教育工程。为国家党政机关、工青妇社团、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系统、企事业单位等提供战略咨询、项目规划、课题指导、教材编制、人才培养、模式孵化等高端培训与咨询服务,如党建家风教育、群众工作创新、文明城区建设、社会情绪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区协同模式、公约文化传播、三工队伍培养(政工、社工、志工)等,培养优秀中国人,世界好公民。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是专家智库系统,完成学术资源整合与科研功能作用。书同,北京书同教育科技研究院是项目科教平台,完成专家智库与社会资源整合,承担北大科研项目推广、干部师资培训、俱乐部平台孵化、教育产品开发、公约文化传播、在线教育布网、协同教育工程实施等工作。书同俱乐部,北大书同家庭公约俱乐部是社会科普平台,承担科研项目落地、科教师资招生、家长教育培训、家庭顾问服务、公约案例评比、地方人才举荐、实验单位合作等工作。家庭公约,是家庭目标管理与家风文化工具。念力世界法非法,约定人生门无门;家庭公约是人生的心经法门、家庭宪法、家族交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