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浪湖南教育盛典诚信单位候选机构:

  跟他学教育(简称:老师到家)

老师到家创始人兼CEO蔡文强。老师到家创始人兼CEO蔡文强。

 

 让教育落地让教育面对面,让教育透明化。这是长沙老师到家教育机构创始人兼CEO蔡文强坚持的教育理念,也是他创办老师到家的初衷。

蔡文强从事教育行业十余年,大学时专业是工程管理的他,2007年在深圳意外与教育(国内知名上市教育公司)结缘。他从最基础的岗位做起,每天不断地与家长进行电话沟通,回答家长的各类咨询。在不断了解家长与学生需求的同时,他凭借自己的执着、努力和专业,从咨询师岗位一路做到了校区总监、总经理。

2011年,他出色的工作成绩让他被当时所在的教育集团调至北京。此时,他对传统的课外辅导模式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与见地。

老师到家的老师去学生家上课。老师到家的老师去学生家上课。

2013年底,因为家庭原因蔡文强回到长沙,加盟了一家本土知名度很高的教育培训学校,并接手了一个当时业绩几乎为零的项目(菁品课堂)。不熟悉的环境,不熟悉的人,让他在提高项目业绩的道路上尝尽艰险。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蔡文强带领的项目小组当年完成业绩650万元,第二年业绩突破1500万元,在长沙的小班课教育领域大获成功。在崭露头角的同时,蔡文强意识到传统培训模式的局限,想把传统教育培训与互联网模式相结合的他,毅然转身,决定自己创业,老师到家应运而生。

老师到家专注于小学、初中、高中的学习辅导,目前在长沙有两个校区,专职老师团队60余人。校区附近的学生可以到校区上课,离校区较远的学生,则可以享受老师到家进行辅导。

除了老师上门辅导之外,老师到家与传统培训机构更大的不同,是授课老师同时也是咨询师。蔡文强认为,传统的培训机构或学校,老师只负责教学,咨询师主要负责招生。这样的弊端是家长在上门咨询时,只能见到咨询师,对上课的老师没有任何直面了解。老师到家的模式,则能让家长在第一时间咨询时,就能直接与上课老师接触了解,对之后的教学过程更有把控。甚至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咨询时告知想要一位什么样的老师,比如想要一位女老师,或者希望老师性格开朗活泼,老师到家会尊重学生与家长的这些意愿,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提高教学的质量,调动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对老师到家的每一位授课老师都会进行四重严格审核,目前全职老师中,平均年龄是33岁左右,均有多年教育经验,学历最低的都是研究生,还有不少博士生加入他们的队伍。因为经常需要到学生家去上课,老师到家的老师们常常工作到深夜,但老师们有任何怨言,每个人都投入自己百分百的热情与专业,去服务学生与家长。蔡文强认为,这也得益于老师也是咨询师的模式,使得老师的责任心更重大,收入更高,完全激出发老师们的教学信心与热忱。老师到家的招生人数和续费率,是这一模式的很好验证。老师到家经营半年时间以来,上课学生400多人,且学生续费率在80%。

蔡文强表示,有时候家长很想送孩子到他们这里学习,但家里的经济条件又实在不好。这种情况下,他会开绿灯让家长按月交费上课,减轻了家长的压力,赢得了家长与学生的信任。

展望2017年,老师到家计划在长沙新开4~5家校区,且全部采取与社区合作的模式,校区进驻社区,不仅提供学习辅导服务,还会集托管、作业吧、家长课堂等于一体,打造教育综合体。尤其在家长课堂这一块,每个月都会设计家庭教育课程,在社区进行公益讲座,除了针对父母的,还会特别开设针对爷爷奶奶如何进行隔代教育课的内容。

  在蔡文强的规划里,老师到家正在研发一个管理系统,将于明年上线,让学生约课、上课更方便。另外,老师到家还会打造一款APP。蔡文强希望让老师到家这种将传统培训学校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模式走出湖南,“让教育落地让教育面对面,让教育透明化在全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