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至14日,湖南师大附中高2015级千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浏阳、宁乡、韶山、株洲、益阳、岳阳等基地,开展“农村生活体验”活动。我校一部分 学生赴浏阳三中、浏阳沿溪中学、浏阳十一中、宁乡七中、韶山学校、屈原一中,与学生结对组成课题小组,一部分学生前往攸县罗家坪实践基地、益阳实践基地,在老师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农村社会实践与调研。            
       

  7月11日至15日,我校高2014级千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步步高集团、三一重工、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沙坪湘绣产业园、湘潭湘钢集团、中南传动机械厂、湘阴远大可建厂、安化云台山黑茶基地等企业,开展“企业生活体验”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既是一种学校教育,也是一种社会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从社会中获取知识、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探索和创新的源泉。 “农村生活体验”和“企业生活体验”是我校坚持多年的“实践型”课程之一,也是我校真心实意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举措。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将记入学分。 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学生可以积累许多的自然、社会知识,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通过亲身体验,不仅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还能了解社会现状,丰富人生阅历。

  另外,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学生适应社会,锻炼人际沟通的能力,逐渐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和积极健康的态度。社会实践活动还将考察学生信息处理、逻辑思维、整体规划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在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地去发现和思考。这些积极的意义都将让他们终身受益,也是我校“实践型”课程的价值与意义所在。

  (撰 稿人 熊 威 审稿人 黄雅芩)

  来源:湖南师大附中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