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七时许,长郡中学高一年级一千余名学生整装待发,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走进新农村”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拉开我校2016年学生暑期综合实践活动的大幕。

教务处肖斌武副主任主持启动仪式。李素洁校长在仪式上为八支大队授旗,并表达了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实践育人,知行结合”,这是现代教育的基本理念,也是学校活动实践 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同学们走进新农村,通过参加生产劳动、社会调查与课题研究,将对农村和农民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将在具体的体验中进一步激发献 身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走进新农村”活动,是提升同学们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拓展视野、提升境界的有效载体,也是磨炼意志、战胜困难的生动课堂。她希望,全体同学在实践活动中要发扬“朴实沉毅”的长郡精神,敢于担当,真正做到“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陈来满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对相关活动进行了详 细的部署。医务室旷小玲医生做出发前医护与安全常识培训。学生代表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将秉承长郡中学‘朴实沉毅’的校训,发扬吃苦 耐劳作风,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个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长郡人!”

启动仪式后,八支学生大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赴株洲县一中、醴陵市一中,平江县一中、七中,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涟源市三中、宁乡县二中、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等六个县八所学校,参加农业劳动,体验农村生活,并针对关注三农、环境保护等课题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与研究。此次活动将历时五天。

来源:长郡中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