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美食DIY]芒果冰激凌全攻略

来源:美食天下 2012-05-21 06:30:00

  这日子眼看就要热起来了,冰淇淋、冰棍、沙冰..。.都该提前备上了。一说起冰品,我会立刻想到用芒果来搭,这个下意识估计不是我一个人的行为。在甜品中当属芒果口味我最钟情,别看芒果作为水果来说并不受宠,但入甜品那是大众心目中的百搭口味了吧。

  今天的冰淇淋配方,是用芒果冰淇淋抛砖引玉,你可以换成任何果泥,也可以在冰淇淋中加入坚果,只要你喜欢。今天做的芒果冰淇淋算是传统型的,既有鸡蛋又有动物性淡奶油。我曾经也喜欢各种偷懒省事无蛋、无奶油方子,不过尝试了一圈还是觉得这个方子的味道最好。

  芒果冰淇淋(约1000克)

  原料:

  蛋黄3个、牛奶300ML、细砂糖100克、芒果泥300克、动物性淡奶油300ML、香草精2.5ML、柠檬汁25克。

  做法:

  1、准备好所需的原料。

  2、芒果用削皮刀去皮,取果肉称重。

  3、把称好的芒果块放入搅拌机内。

  4、高速打成细滑的芒果泥。用高速搅打的芒果泥更加细滑,做成的冰淇淋口感更好。

  5、在芒果泥中加入柠檬汁和40克细砂糖拌匀,入冰箱冷藏备用。

  6、三个蛋黄+300ml牛奶+60克白糖混合入奶锅。奶锅加热并不断搅拌,见锅边出现小奶泡,微沸状起锅。

  7、起锅后立刻加入淡奶油混合均匀。

  8、加入香草精,如果有香草豆荚更好,如果没有也可以省略。

  9、待冰淇林液冷却后与芒果泥混合均匀,倒入容器中,入冰箱冷冻。

  10、第一次冷冻约在5个小时以后可以冷冻出冰渣,取出搅拌后再入冰箱。后面可以每隔3-4个小时取出翻拌。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一周精选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Carina_婷p
    Carina_婷p:天心阁下不怕羊羊肉粉味道好,辣椒酱也很辣[详细]
  •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天工小厨 的跳跳蛙最好吃,又辣又嫩,都辣的说不出话了[详细]
  • Vevina龙雪瑶
    Vevina龙雪瑶:有呷有渔~芋头排骨做的很独特~排骨并不是软软的那种而是连成一排的干蒸的特别风味~芋头甜得恰到好处[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Yeah_Jenny咖喱不给gay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