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晚美味甜点马卡龙——配方与工艺大公开

来源:新浪博客 2012-01-30 07:15:24

  2012年的春晚,刘谦的一个小魔术在中国迅速刮起了马卡龙的飓风!作为西点师,传播与普及才是我最想做的。现在我就把美味人生常用的马卡龙配方贴上来与大家分享。西点师彭程希望大家都能学会自己做马卡龙,不再需要花大价钱到店里去消费~~

  一,马卡龙皮

  TPT amande :600克(50%超细杏仁粉+50%精制糖粉)

  蛋白一:110克

  天然植物提取食用色素:适量(加什么色跟据自已的需要)

  糖一:250克

  水:75克

  蛋白二:110克

  蛋白粉:1克(也可不加)

  糖二:50克

  步骤:

  一:TPTamande过筛,加入蛋白一和着色。用搅拌器或电动打蛋器搅到出现RUBAN(就是说,用勺舀起再倒下去时,面糊不是垂直下降,而是像飘带一样的下降)

  二:糖一和水煮到119-121度的样子。

  三:蛋白二加蛋白粉加糖二,用搅拌器搅到湿性发泡时慢慢倒入热糖水,再一直搅到硬性发泡。

  四:把一和三混合

  五:装入裱袋挤入烤盘。(烤盘垫烤纸)

  六:挤好后,要放置大约十几二几分钟,用手轻摸表面不再粘手时再入烤箱(这是MACARON是否会出花边的关键步骤!如果这一步做的好的话,你的MACARON肯定会都有漂亮的花边哦。)

  烤箱预热至160度。放到烤盘烤四分钟,拿出烤盘转个头再烤四分钟(这是大型专业烤箱的数据,如果使用家庭用烤箱则至少反正各六分钟!!)

  二,马卡龙馅

  柠檬馅

  鸡蛋:4个

  柠檬汁:500克

  糖:600克

  黄油:300克

  明胶片:16克

  制作方法:

  把鸡蛋和糖混合打匀,加入柠檬汁放小火煮到浓稠(程度微开冒小泡为佳),离火加入已泡发的明胶片凉到四十五度左右时加入室温黄油,不停搅动,俺黄油融化在馅里。

  刚做好的馅会有些稀,无论是装入裱花袋还是用小勺都不容易完成马卡龙。所以要等到它凉到很稠很稠的时候再操作会更容易。

  覆盆子黑巧克力组合内馅(此方子是酸与苦的结合)

  覆盆子果泥:300克

  糖:40克

  奶油:280克

  苦黑巧克力:800克

  黄油:180克

  制作方法:

  一:把覆盆子果泥,糖和奶油煮开,

  二:先把“一”倒三分之一在黑巧克力里,巧克力中间开始慢慢画圈搅动,直到液体完全融入到巧克力中(这时不会把巧克力全化掉)

  三:再倒入三分之一,重复“二”的动作

  四:最后倒入余下的三分之一,继续从中间开始画圈式搅动,这时巧克力可完全融化掉。

  五:待凉到四十五度左右时加入黄油,搅拌使期融化在馅里。

  六:同柠檬馅一样,也要等它凉到特稠时再使用。

  注:如果买不到现成的覆盆子果泥,可用其它方法获得:1:买速冻的覆盆子解冻后用食品处理器打成果泥。2:用覆盆子果酱代替,只要是适当减少糖的用量,因为果酱里面是含糖的。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睡觉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