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营养又美味的早餐饮品:杂豆米浆

来源:新浪博客 2011-10-09 10:00:12

 

    最近在每天都很乖的在围脖上晒早餐,很喜欢这样与博友互动的方式,除了自己晒,我还喜欢问别人吃了啥,自己还能偷学个一二手。

    早餐的重要性不必多说,吃饱吃好是关键,我这生物钟正好给我帮了大忙,反正我天天都很早起,那就不要浪费这好时光,打点健康营养美味的饮品来搭配自产的面包吧,都是DIY之作,吃起来也感觉忒么的美好和幸福。
   

    最近买了一些质量很不错的豆子,跟路边的游击队买的,比超市里头那些好多了,颗颗都很饱满漂亮,看着豆子好,品种又多,于是每一种都称了一些,制作个杂豆米浆,营养也更均衡一些。围脖里的博友对这款杂豆米浆很感兴趣,于是我就乐得整理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最早前我是煮的杂豆浆, 有一天,我麻麻说,这个豆浆好像有点淡,味道不浓稠,我想了想,要不加点淀粉质的东西在里头吧,就像勾芡一般,于是我试着加了大米一同下去搅打,煮出来的 效果真是超好,那稠厚顺滑的口感一下子征服了全家的胃口,比原先打的单纯豆浆来得好喝得多,于是现在这款杂豆米浆成了我家早餐餐桌上的常见款菜色。

    大米不用浸泡,第二天直 接洗了同泡好的豆子一起打即可,第一次制作时我是同豆子一起泡,第二次我便试验了直接法,效果是一样的,这样我也舒了口气,毕竟大米浸泡久了,那营养物全 都溶解在水里第二天倒掉了。不幸的是,我在参加电台节目时跟各位听众说的是大米要一起浸泡一夜,对不住各位啊!

    原料:红豆、绿豆、黄豆、黑豆各25克、大米60克,水1500克、糖适量

    制作过程:

    1、四种豆浸泡12小时,下班回家时就先称好、洗净、泡上,隔天起来时间正好豆子都泡开了,方便制作。

    2、第二天把豆子和大米一起洗净,二遍即可,大米不要多次淘洗,否则营养物质都洗没了。

    3、把豆子和大米放入附带滤网的搅拌机内,加入水打磨4-5遍,再把打好的米豆浆倒出在烧锅中。

    4、把米浆表面漂浮着的浮沫撇去,开中大火煮米豆浆,全程不停的搅拌,直到米浆煮熟。

    5、糖的用量根据自己口味和搭配的食物来决定,如果搭配东北馒头等无味食品,可略加些糖,如若搭配甜面包,最好就不加糖。

    TIPS:(重点必看)

    1、煮杂豆米浆非常关键的一点,全程一定要不停的搅拌,大米是淀粉质,即便是加水搅拌好成米浆,也有淀粉质会沉淀到锅底,如若不搅拌,那淀粉质便会粘在锅底,即我们平时所谓的“煮糊了”。

    2、杂豆米浆里主料还是以豆子居多,特别是黄豆浆,一定一定切记要煮熟,所以米浆略微沸腾时,立即关小火,照旧不断的搅拌,让其呈微沸状态煮三到五分钟左右,确保豆浆一定要煮熟才好。

    3、米浆的口感可薄可稠,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来调整,若喜欢微稠口感的,就少放一些米,若喜欢很稠的米浆,则多加一些米,米是这款杂豆米浆口感调整的关键。

    若再加多些米,把米浆煮稠些,直接一大碗下去就能很饱了,嘿~~

    搭配个面包、水果,再来点竖果,这个搭配做为早餐来说就非常圆满了吼~~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happycindy
    happycindy:跟天后在一起就是有口福 一直不在外面吃里脊肉烤串的我 猛逮了三大串[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策岳开心
  • 许小优
  • 廖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