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郴州

新浪湖南>郴州>资讯>正文

安仁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为抗击疫情挽袖献血

2020年02月16日 14:20 新浪湖南郴州 
安仁县社保中心稽核股主任 何利  第15次参加献血。安仁县社保中心稽核股主任 何利  第15次参加献血。
退役军人翁小波与妻子一同献血。退役军人翁小波与妻子一同献血。

  

特警小哥组团献血。特警小哥组团献血。

  随着湖北疫情扩散蔓延,驰援当地临床用血刻不容缓。郴州作为保障疫区供血的市州之一,近日也进一步扩大了县(市)无偿献血工作范围,其中安仁县安排采血车前往,就收获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

  “请大家保持好间隔距离,有序参加献血。”2月13日,在安仁县采血车前,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协助血站工作人员安排献血者们错峰参加献血。当天,是我市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采血车第一次前往安仁县,但通过网上平台、电话、短信等形式预约献血的人数已有近70人。 

  “因为疫情防控,前段时间虽然采血车还没有来,但我们已经早早通知了各级各部门,在做好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安仁献血办主任李志贤介绍,为保障安仁县用血自给自足及全市血液供应,安仁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根据郴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积极动员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加入到应急献血队伍。

  安仁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主任谢志忠已经累计献血14次,得知献血车来到了安仁,便利用工作的闲暇时间赶来参加无偿献血。“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血液对临床的重要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更应该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志忠表示,医院每年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他都会来参加,但今年这次献血的意义尤为不同。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个党员干部应该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携手来参加献血,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才能迎来疫情防控的春天”。参加了10次无偿献血的安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谭鹏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时更应该带头参加献血,以实际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从2月13日至15日,安仁县采用“控制人流”的模式,号召各级各部门及普通居民分时段、分人流、戴口罩前往献血,献血者之间始终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避免了人员聚集和流动。安仁献血办主任李志贤说:“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都把无偿献血作为抗疫的一项重要工作,争先报名来参加这项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个特殊时期,安仁县党员干部们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期间保供血工作。据统计,三天时间,安仁共有144人参加献血。(通讯员:曹怡霏 李孟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