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郴州

新浪湖南>郴州>资讯>正文

郴州:中心血站为湘南幼专专赠送感谢信

2019年10月24日 11:13 新浪湖南郴州 

  为表彰郴州市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代表,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参与热情,积极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热心公益、支持公益、助推公益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近日郴州市特举办进校园赠送感谢信、为优秀在校师生献血者授花暨无偿献血宣讲活动。

  10月21日,活动首先走进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当天下午4点,湘南幼专大一新生和教师代表齐聚多功能教室,现场表彰、经历分享、知识讲座、有奖问答等多个环节接连开展,让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表彰宣讲现场,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表彰宣讲现场,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

  据了解,湘南幼专是郴州市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遵从“崇智尚美、立德树人”的校训,学校一直支持、鼓励年满18周岁的在校学生和老师积极奉献爱心,并于2016年开始,把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生社会公益实践的重要内容,平均每年有170人次参加献血。

  此次表彰,湘南幼专被授予郴州市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校团委书记邓宜湘积极推进学校无偿献血工作,被授予郴州市2018年度无偿献血组织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学校献血达3次的在校师生,郴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为他们颁发了感谢状。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向湘南幼专授牌、赠送感谢信)(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向湘南幼专授牌、赠送感谢信)

  “献血6次了,从2011年开始。”受到表彰的仇秀新是湘南幼专工会干事,也是一名班主任,是学校献血次数最多的。在她看来,献血是一件有益于自己身体健康的事,还能帮助别人,何乐而不为。

  “我觉得献血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即使马上毕业了,我也会继续坚持下去,并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把这种正确的理念传递给我的学生。”已献血4次的李晓丹说,她一直在等着学校今年的无偿献血活动,想赶在毕业前再献一次血。

  当天,除了受到表彰的在校师生,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更让在场同学们感到敬佩。“献血137次”“献血117次”“中国好人”“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听到一串串数字和荣誉,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在为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喝彩,被他们所感动。

  “他们好厉害,一年献那么多次血,一定救了很多人。”刚刚参加了献血的吴宇珍在现场呼喊得最是响亮,小时候经历过家人急需用血的状况,她知道血液对生命的重要,家里人也以此事教育她要懂得感恩,多做好事,所以当天一看到停在学校的献血车,就果断参加了献血。

  学前教育系大一新生田颖也是参加完献血才来到活动现场,以前好几次路过火车站献血点,就和父母说过想参加献血,家里人都很支持她,当她告诉父母自己成功献血后,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悉,当天采血车到校主要是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学校正式的献血活动是从第二天开始,但不少学生当天就已经争先参加献血。校团委书记邓宜湘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救死扶伤的公益事业,他很欣慰看到湘南幼专广大师生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希望今后每一届学生都能继承这种优良传统,并把这种担当奉献精神带到社会上去,积极向上、向善。

  通讯员(李孟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