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郴州

新浪湖南>郴州>资讯>正文

郴州中秋假期接待游客124万余次 旅游收入超10亿元

2019年09月16日 10:13 综合 

  今日郴州9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琪)9月15日,记者从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今年中秋假期,郴州市共接待各类旅游者124.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8%、24.53%。游客出行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红色旅游、山地湖泊休闲游、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备受广大来郴游客亲睐。

  重点景区焕发新活力。郴州市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福泉山庄、王仙岭景区、板梁古村等重点景区先后降低门票,降幅最大的超过30%,优惠政策激发了人们旅游热情。中秋假期,东江湖、苏仙岭、王仙岭、飞天山等主要景区游人如织,旅游人气非常旺。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今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所在地,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重新打造的新莽山将于9月下旬对外试营业,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红色旅游仍受追捧。中秋期间,郴州市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如:桂东沙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军规颁布地、 “半条被子”故事所在地——汝城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宜章湘南起义指挥部旧址以及黄克诚故居等景区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探寻历史、缅怀先烈,感受军民渔水情深。据统计,中秋期间,汝城沙洲红色旅游区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桂东沙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军规颁布地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

  产品创新激发新需求。近年来,旅游民宿已成为郴州市旅游业又一道亮丽的风景。各种团队游、亲子游、同学聚会游将民宿作为了首选。东江湖民宿协会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桂东、汝城的民宿也是一房难求。据统计,中秋假期,资兴境内精品民宿的预订率超过了85%,入住率达95%以上。

  同时,户外运动、研学旅游也日渐成为游客新宠。资兴市雄鹰体育休闲户外营地中秋假期日备受团队游青睐;北湖区四清湖水利风景区的户外拓展活动,绿心童乡开设的诸如滑草等体验项目,五盖山的滑雪场等都深受小朋友喜爱。汝城九龙江以“中国最美的原始次森林”景观为背景的玻璃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体验;临武滴水源景区因其玻璃鹊桥的跨度大、惊险刺激及各种音效特别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郴州市今年中秋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安排专职人员及时做好旅游值班和统计工作,随时掌握旅游市场动态,并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平台、广播电视、等媒体资源,及时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截至记者发稿前,郴州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来源:今日郴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