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期

同性恋者诉民政局,你怎么看?

    2015年6月23日,长沙市民、同性恋者和男友到长沙市芙蓉区民政局登记结婚遭拒,随后他将芙蓉区民政局告上法庭。2016年1月5日,他收到了芙蓉区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由于中国尚无同性恋者成功登记为合法夫妻的案例,孙文林起诉民政局要求登记结婚,或为“同性恋婚姻维权第一案”。对此,你会支持吗?

详情点击

  • 微博@MsNotist 评论:什么时候同性恋问题开始被拿上台面一起讨论了,就是这个问题解决的开始。一直遮遮掩掩,问题就永远得不到解决。
  • 微信@覃仙球Chilly:在这里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婚姻法不允许”不一定等于“歧视”。没有辱骂,没有暴力,民政局只是严格按照现行《婚姻法》来行事,怎么就成“歧视”了?
  • 微博@媒体人廖隆章:该同性恋者到人民法院起诉民政局,法院当然得受理,至于官司打不打得赢,我们都在静等法院审理结果。
更多...
第05期 长沙没有“学区房”,你怎么看? 第04期 桑兰摔伤真相调查,你怎么看? 第03期 “丑陋的长沙人”,你怎么看?

#北京地铁哺乳#在正常人眼里,母亲哺乳孩子的画面都是那么自然,那么美。只有在那些心里阴暗和伪君子眼里才是“伤风败俗”。孩子饿了,妈妈喂奶,何处不行?看不惯,可闭眼!

微博:媒体人廖隆章
从今年落马的30位省部级“老虎”来看,从被中纪委带走到被宣布调查,时间最短的是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他经历的时间只有2个多小时。我为“中国反腐速度”叫好!对待腐败分子,就要“稳准狠”!

微博:周碧华
“现在不同了,别说严重违纪违法,即使自己不违纪违法,班子成员出事了,也可能会因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没落实被问责。”一位基层单位负责人坦言,现在“官不好当了”。

微信:湘见
#湖南两年脱贫两百万#被遗忘的角落最可怕,然而这个角落庞大到目前仍有7000多万人。巨大的贫富差距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来说,是不可承受之重。好在,中国改革开放最为瞩目的成绩之一就是——减贫。

微信:湘伴
淫者见淫,淫秽之人、装逼之人看到母亲哺乳时,他看到的是女性特征,会意淫一番。仁者见仁,谦谦君子、仁爱之人看到母亲哺乳时,他看到的是伟大的母爱,会自然回避。

微博:湘人刘坚
工业设计师的话,别随便创业。你就挣那么点工资,技术半吊子,美学半吊子,市场营销又不太懂。创业最需要的是综合能力和经验人脉以及钱。

微博:李一舟DESIGN
愿中国每一个病患孩子,皆有尊严、有质量地病有所医。@大病医保 ,尝试用保险的方式去靠近这个梦想,我们坚韧前行。

微博:邓飞
文章贵短,自古然之。十八大后,文风变好,令人欣慰。

微信:新湘评论
“不独立,无大学!”

微博:罗昌平
人民币被纳入SDR,则可以增加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认同和信心,减轻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有助于我国百姓手中的人民币更加坚挺。

微信:这里是湖南

 
御史在途
湖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 陆群
 
柳肃
湖南大学建筑学教授柳肃
 
长沙律师陈平凡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董事
 
媒体人廖隆章
媒体人 《民主与法制时报》记者
 
邓飞
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