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万宝新区高标准规划仙女寨生态公园

来源:娄底市政府网站 2012-04-20 09:52:17

  4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策划方案评审座谈会,广泛听取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仙女寨生态公园的开发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纯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合会会长李德仁与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肖自裕、万宝新区领导罗孝贵、向乾勇、杜清辉等省、市、区相关领导,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宋子千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新康辉国旅总经理王应荣、长沙国旅总经理马昕等16名企业界嘉宾,及王志纲工作室成员出席会议。

  仙女寨生态公园是万宝新区概念性规划设计中的生态公园,是万宝新区“两型社会”建设中的一个亮点,为高起点规划建设这一公园,万宝新区邀请王志纲工作室的专家团队担任策划任务。该团队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就湘中娄底区域和文化、旅游等进行全面分析,提出“山水相依、以水为魂、山载文化、水承休闲”的策划理念,期望以增量带存量,规划孙水河山水景观带、湖湘文化展示区、水上休闲娱乐区、生态商务休闲区、户外森林运动区,打造湖湘文化园和生命涵养地。座谈会上,王志纲工作室就其策划的仙女寨生态公园总体策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王志纲工作室的汇报和与会相关领导与企业界嘉宾的意见后,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宋子千,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旅游规划与景区管理系主任张朝枝,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导许春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导钟永德,省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李彩林,省两型办规划局局长卢庆沙,市发改委主任杨金含,湖南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专家王朝晖,市规划局总规划师朱昌美等8名专家组成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专家组认为:王志纲工作室策划的方案思路开阔,有思想、有创意,但在省“两型”建设定位的把握、建设规模及发掘本地生态旅游资源上也还存在不足。要求进一步调整思路,更加紧密联系本地实际,深化方案,突出本土地域文化,在保护资源的前提下科学开发,尽可能地提升开发价值。

  刘和生要求王志纲工作室针对专家组意见进行认真的整理与消化,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提高方案的前瞻性和规划的水准,推进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