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音乐会将在张家界举行

来源:红网 2012-03-08 15:22:54

  3月7日,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宣传文化部门获悉,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张家界音乐会将于本月26日在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音乐厅隆重举行。据了解,该音乐会不仅是2012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的主题活动之一,也是中日两国青少年首次在张家界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

  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张家界音乐会由日本驻华使馆、日中友好协会、湖南省外事办、张家界市外事办、武陵源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支持,由日本东宇国际交流会、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承办。音乐会期间,来自日本柏少年少女合唱团的50名青少年儿童将演唱《大海啊,故乡》、《歌声与微笑》等8首中日歌曲,来自武陵源区本土的50名青少年儿童将演唱《樱花之歌》、《飞舞的鸽子花》等4首日中歌曲。武陵源区本土青少年儿童还将进行二胡、琵琶、古筝、杨琴等民乐节目表演,大型民俗文化节目《烟雨张家界》精华版也将在音乐会亮相。此外,考察参观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武陵源核心景区也是本次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内容之一。

  此前的2009年、2011年,日本均派出了知名的乡村音乐团队参加了连续两届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2011年10月份,日本鸣门市与张家界建立为友好城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张家界音乐会的即将举办,对进一步扩大中日国民友好交流,提升张家界在日本国的旅游知名度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日前,武陵源区音乐家协会正在对本土青少年儿童表演的音乐节目进行认真排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