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黄花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 全球百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12-12 15:50:01

  (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竹君)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打造成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今天,民航中南管理局在长沙举行促进中部航空枢纽发展研讨会,旨在提升中部区域枢纽功能和地位,促进中部航空经济的发展。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会议。

  今年7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大力发展区域性机场和干线机场,增强长沙、郑州、武汉机场等8大机场区域枢纽功能。本次研讨会通过总结各机场建设区域枢纽的经验,探讨区域枢纽机场的发展特点和规律,通过对中部航空关键资源的分析,共同为建设中部地区的航空枢纽献计献策。

  湖南机场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刘志仁介绍,近年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抢抓机遇、打破常规、攻坚克难,实现了“短跑道变长跑道,小机型变大机型,旧航站楼变新航站楼”的三大变化,特别是在打造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2009年突破1000万人次,进入我国大型机场行列,全国机场排名第12位。今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1500万人次,进入全球旅客吞吐量百强机场,国际和地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75万人次,连续8年居中部机场首位。截至今年10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线网络辐射78个城市,开通航线100余条,营运航空公司32家,每周执行航班约2700架次。

  刘志仁表示,“十二五”期间,湖南机场集团将加快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实现“单跑道变双跑道、干线机场变枢纽机场、航空港变航空城”的三大跨越。2011年底,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实施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工程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31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25.35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在现有跑道东侧新建一条长3800米、宽60米的第二跑道,工程总投资40亿元。

  韩永文在会上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湖南民航业发展,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航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意见》等鼓励和支持航线开发、环境治理、资金筹集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他希望民航局和各航空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民航事业发展,在政策、资金、运力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共同将长沙机场打造成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