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建工集团聚焦“新基建” 助力产业链升级

湖南建工集团聚焦“新基建” 助力产业链升级
2020年06月02日 00:00 新浪湖南

  近几年,新基建逐渐兴起,也逐渐被人们认知。今年,新基建更是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两会热词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大体划定了新基建的范围,明确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介绍湖南建工集团的“新基建”成果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介绍湖南建工集团的“新基建”成果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建设,对集团来说,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今天,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典维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该集团聚焦“两新一重”开拓市场,用投资驱动和科技创新发力“新基建”,今年1至5月承接业务总量近500亿元。

  近年来,湖南建工集团集团实施“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坚持多元化、专业化、全产业链的经营思路,用投资驱动和科技创新发力新基建,主动做“新基建”全产业的投资者、建设者和运营者。今年以来,集团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部署项目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拓展经营市场,深化对“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与建设。

  据了解,湖南建工通过创新投资运营模式,采用组建联合体、股权合作等方式与大型央企、省属国企、战略投资者和专业运营商建立合作,以联合体中标湖南省“三干两轨”重大项目——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总承包项目第一标段,这也是湖南建工首个轨道交通工程总承包项目,作为湖南省“三干两轨”重大项目之一,是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构建一体化交通体系,实现“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干道。

  全力进军“新基建”领域,推动湖南省“135”工程升级版、“两山建设”、旧城改造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实现稳增长。集团先后承接江永县、怀化经开区等多地“135”工程升级版,总投资逾13亿元;与衡阳雁峰区、郴州资兴市、岳阳君山区等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全面合作,合作规模逾170亿元。

  创造智慧城市美好服务,深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物联网产业为驱动、以社会应用为突破口,形成智慧城市三大核心技术的建设模式,成功打造“智慧芷江”“智慧桃源”“智慧龙山”多个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项目,应用领域覆盖智慧政务、医疗、交通等20多个系统。

  蔡典维表示,下一步湖南建工将继续深耕新基建市场,通过创新投资运营模式,加强战略发展研究,建立国企、民企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同时,将推广可信计算技术及产业生态,打造特色品牌智慧建筑体系。研发自主可控的高新技术产品,深耕多维领域的新基建市场,打造具有品牌显示度的智慧建筑体系。(通讯员:何力杰)

责任编辑:刘稳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