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桃花源:月月有精彩 100余项活动争创全国5A

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丨桃花源:月月有精彩 100余项活动争创全国5A
2020年05月29日 10:00 新浪湖南

  编者按:湘水多姿,塑造了三湘大地上鬼斧神工的景致奇观;湘人灵秀,创造了绵延千年的湖湘文化。两者合一,成就了湖南灿若星辰的文旅地标。“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已新鲜出炉,而关于它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这些故事关乎湖湘文脉传承,关乎湖南对外窗口形象,更关乎湖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起,红网时刻推出系列报道,聚焦“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的现在和未来。

桃花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体标志——桃花源牌坊,高16.8米,宽26.8米。桃花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体标志——桃花源牌坊,高16.8米,宽26.8米。
清晨雨后的秦溪,雾霭缭绕,宛如人间仙境。清晨雨后的秦溪,雾霭缭绕,宛如人间仙境。
高举阁——寻契己身,登高举;胸怀壮志,返田园。高举阁——寻契己身,登高举;胸怀壮志,返田园。

  缓行的沅江,拖拽着起伏的武陵群峰,一路蛇行,蜿蜒至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

  人们,被这扑面盈怀的宁静止语。这里,是桃花源。

  湖南常德桃花源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真迹地,是《辞海》《词源》中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是国务院唯一备案认可的“桃花源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山水田园之美、寺观亭阁之盛、诗文碑刻之丰、历史传说之奇,举世闻名。

  也因此,最近,桃花源入列“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

  “这份荣誉,于我们而言,意义非凡。”今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覃斌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是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争创5A级景区的关键之年。在此节点上,获评“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无疑鼓舞了士气、增添了信心。

  近年来,桃花源以旅游立区,整合其他资源,全力建设以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为核心龙头统领的全域旅游战略,深度挖掘文旅资源,布局文旅产业新版图,加快产业融合创新,积极拓展旅游市场,为建立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旅、精致精美、美好生活的桃花源提供了坚实的资源支撑。

  “今年,我们将根据总体计划举办各种各样的配套主题活动,主要分省市级和区级两个层面,预计超过100项。”覃斌向记者透露,除了常规节庆日活动外,他们还将根据不同季度、不同需求、不同年龄策划不同主题的活动,如6月“万人采摘季”、7月“炎炎夏日桃路计划”、8月“七夕浪漫主题”“暑假HI翻天”系列活动、9月“农民丰收节”、10月“金秋梦桃园”、11月“康养渔文化”系列活动、12月“擂茶文化节”,等等。

  铺开桃花源一江两岸的地图,那些星罗棋布般的旅游景点,像一颗颗夜明珠,让这座边陲小镇熠熠生辉;而一个个文化建筑标志,又宛若桃花源的灵魂外貌,展现着这个小镇的性格、底蕴、风华。“未来,我们将借助‘文旅地标’这张新名片和新标识,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向世人展现出全球华人心灵故乡的新境界和新风貌。”说起未来,覃斌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记者 夏君香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刘稳波

桃花源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