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吨物资送给武汉战友

10吨物资送给武汉战友
2020年03月02日 17:46 常德日报

  “这是来自战友的问候,我们感到格外温暖”“湖南战友的爱心,要把它们及时传递好”。连续两日,武汉市各大媒体先后刊发了一篇名为《来自退役军人的关怀,10吨米面千里送武汉》的报道,将常德与武汉两座城市紧紧连在了一起。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一场爱心捐款说起。

  湖南与湖北,隔长江与洞庭相望,一衣带水,自古荆楚不分、湘鄂一家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市近万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支援武汉抗疫募集善款倡议,号召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

  “30元、50元、100元……”一份份爱心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企业军转干部代表、市退役军人促进会代表等手中传递出来,汇聚成一股爱的暖流。

  2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企业军转干部代表、壹加壹爱心志愿者联盟代表将前期筹集的善款购买了近10吨大米、面条、84消毒液组织装车。

  “把米递给我,小心面条,别压碎了。”来自常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30名党员志愿者冒着细雨,将一袋袋“爱心食粮”搬进货车。在众多志愿者中,还有一群头发斑白的特殊“搬运工”,他们就是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企业军转干部代表。78岁的企业军转干部高富元坦言,自己虽褪去戎装多年,但依然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2月28日,满载爱心物资和常德人民情谊的货车,顺利抵达武汉市武昌区,对点捐赠给武汉市武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他们将物资分发给辖区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及在一线战“疫”的退役军人。

  “收到来自常德战友们的关心,我感到特别温暖。”武汉市武昌区武昌长春观社区的退役军人郭梦森收到爱心物资时激动地说。(本报记者 曾玲 通讯员 袁芳

责任编辑:诸伶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