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德睿在石门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持续发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周德睿在石门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持续发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2月27日 17:48 常德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伟杰)脱贫攻坚如登山,越是往后越艰难,为进一步传导责任、传导压力,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赴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他指出,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咬定目标持续发力,坚决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北峪湾村地处石门县白云镇东北部,由原康坪、叶家岭、北峪湾3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辖1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06户3202人,全村建档立卡户现已全部脱贫。周德睿先后来到北峪湾村部、柑橘产业园,实地调研该村脱贫帮扶、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听取石门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在柑橘产业园,漫山遍野的橘树长势喜人,当地农民正抢抓有利时机对橘树进行培管。当地负责人汇报说,北峪湾村现有6000亩橘树,主要产业为柑橘种植,今明两年着重在品种改良提质上发力,建设柑橘有机栽培示范园,提高柑橘产品品质,努力将柑橘产业打造成巩固该村脱贫成果的重要产业。村民李子玉一家是周德睿结对帮扶对象,周德睿再次来到她家走访慰问,只见李子玉家的庭前院落十分干净整洁,堂屋前一副门联引人注目:梅花香自苦寒来、鳌头喜在汗水中。周德睿详细关切地询问了全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李子玉告诉周德睿,她现在是村级保洁员,一年有1万元收入,家里种植了3亩柑橘,平时还打点零工,全家人生活越来越好了。周德睿十分高兴并鼓励她,尽管家里暂时有困难,但要相信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好,也衷心祝福全家一切都好。

  周德睿叮嘱,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两不误,要高度关注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致贫的情况,加强排查监测,最大限度防范因疫情返贫致贫的风险。石门县是全市脱贫攻坚的样板,要继续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局,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严格按照“四个不摘”“三落实”要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即做到“一保两防”:“保脱贫、防返贫、防致贫”。同时,必须要创先争优,做到贯彻落实不走样、整治问题不手软、巩固提升不放松、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脱贫方略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副市长龚德汉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诸伶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