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回收的可乐瓶自己动手制作水火箭成功发射100多米远,自己动手进行干冰实验……一系列的科普活动,于29日下午在望城区青天寨科普基地开展。望城区黄金中学学生们2019年的科普日过得不一样,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时髦了一把。

  望城青天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科普宣传和体验活动,充分利用黄金周乡村旅游的大好时机,除提供科普活动和农业丰收成果展示之外还特地安排专业科学实验表演:水火箭制作发射科学小实验,无人机表演,科学实验秀植物小盆栽等项目帮助农村孩子接触科学的体验,让科普活动的趣味性大大增强,受到大人和孩子的共同喜爱。

  青天寨生态农业是国家四星级休闲农庄和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吃喝玩乐项目一应俱全,在国庆期间开展科普活动利用黄金周的假期让孩子在游玩中可以动手体验科学实验,既学习了科学知识,又丰富了乡村旅游项目。预计望城青天寨科普活动2019年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会突破10000人次,成为长沙乡村周边农家乐旅游的新亮点。

  本次科普活动得到湖南涉农高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的大力支持,派出农业专家团队进行农业技术答疑解惑,同时该校图书馆捐献1200多册专业农业技术书籍长期存放于该校和青天寨共建的田园•生机书屋,提供给当地居民和游客阅读,作为高校支持三农普及科学知识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