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奥运健儿在贺龙公园瞻仰了新中国第一任体委主任贺龙元帅铜像。 6名奥运健儿在贺龙公园瞻仰了新中国第一任体委主任贺龙元帅铜像。
6名湘籍奥运健儿在世界首批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 6名湘籍奥运健儿在世界首批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

  红网张家界站9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 吴勇兵)9月12日,刚刚参加当天上午在张家界举办的中国(湖南)国际旅行商大会暨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后的向艳梅、龙清泉等6名湘籍奥运健儿欢聚在 世界首批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共同开启“奥运之旅”,并被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6名奥运健儿中,既包括刚刚从里约奥运会征战回国的女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向艳梅、男子56公斤级举重冠军龙清泉和女子体操团体季军商春松,也包括昔日曾获得奥运冠军的熊倪、龚智超、杨霞。

  在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6名奥运健儿在贺龙公园瞻仰了新中国第一任体委主任贺龙元帅铜像,参观了天子山、袁家界、宝峰湖等精华旅游景点,并在水绕四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广场即兴进行了体操、举重、羽毛球等体育项目的精彩表演,与海内外游客热情互动。

  “在家乡的山水间表演体操,有种回归的轻松和快乐!”里约奥运体操团体季军获得者、张家界籍运动员商春松为能回到家乡表演而开心。

  向艳梅在获得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回国后的最大愿望就是带家人游览张家界。9月11日,应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邀请,她特意提前一天携其家人参观武陵源,圆梦“孝心之旅”,一路上称赞武陵源“风景实在美极了!”

  “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与世界自然山水的融合,有利于推动体育与旅游事业的共同发展。” 曾获得两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说。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郑小胡表示,武陵源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区,愿意与所有奥运健儿结下美丽的情缘。此次为奥运健儿颁发“荣誉市民”证书,只是一个美丽的开始,将来会加强体育旅游的开发与推广,为加快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