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21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唐文利 阮涛)8月18日,记者在郴州市北湖区小埠古村提质改造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在抓紧施工。项目总监邓小龙介绍,该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已完 成排污系统改造、村中绿化、景观照明与综合停车场改造等,预计8月底可完工。

  今年9月,北湖区将承办中国湖南(郴州)首届国际美丽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该区把节会作为展现当地良好形象、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大事 来抓,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投资16.8亿元建设18个重点项目,推进“旅游+相关产业”结合发展、“旅游+特色文化”融合发展、“旅 游+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努力将北湖区打造成以休闲功能为主导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为加快推进节会项目建设,北湖区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制定每天、每周、每月工作进度表,施工实行倒计时。

  北湖区还成立特别督查组,安排专人对18个节会项目进行滚动巡回式督查,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对存在的问题限时督办,举全区之力快节奏、满负荷、 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头7个月,完成旅游项目建设投资11亿元,同比增长30%多。华塘大道、西河风光带、福泉大道、四清湖山水农庄等提质项目已进入 扫尾阶段;开幕式主会场——主舞台建设已基本完工。所有项目8月底全部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