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说:“新时期文化馆工作要明确工作定位,突出精品创作,聚焦创新发展,注重精准惠民,增强自身能力。”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说:“新时期文化馆工作要明确工作定位,突出精品创作,聚焦创新发展,注重精准惠民,增强自身能力。”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谢斌 实习生 徐小彬)今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的全省文化(群艺)馆馆长培训班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文化馆馆长和省文化馆中层干部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在会上强调,新时期文化馆工作要明确工作定位,突出精品创作,聚焦创新发展,注重精准惠民,增强自身能力。全省文化馆系统应当承担好五大主要职能,即做好精品创作的“主力军”、文化活动的“大行家”、文化服务的“辅导员”、文化研究的“智囊团”、民间文化的“守护者”。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由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巫志南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本问题》为题,给全省文化馆长们授课、答疑解惑。馆长们将围绕本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设思路,与向巫志南研究员现场“问诊”交流。
  
  省文化馆馆长胡俊介绍,从现在起到2017年,全省要以县为单位达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要求。同时,湖南以县为单位开展创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活动,确定长沙市宁乡县、衡阳市衡南县、株洲市炎陵县、湘潭市岳塘区、邵阳市隆回县、岳阳市临湘市、常德市鼎城区、张家界慈利县、益阳市桃江县、郴州市桂阳县、永州市宁远县、怀化市洪江区、娄底市新化县、湘西自治州泸溪县14个县为省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示范区。
  
  开班仪式后,还举行了湖南省群众艺术馆更名为湖南省文化馆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