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降暑是让湖南夏日变得清爽舒适的一种天然方式,但毕竟是偶然而有限的。10日,“苏迪罗”对湖南的影响已趋于结束,省内风雨明显减弱。11日下午开始,湖南大部地区已经陆续转晴,气温逐渐回升,虽然暂时并未出现大范围35℃以上的高温天气,但高温重振旗鼓的脚步也已经日渐接近了。15日开始,省内高温天气扩展。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雨相间,降雨落区分散。12日白天,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天;12日晚至13日,湘西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4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15日湘中偏北午后多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具体预报如下:

  1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22-24℃。

  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记者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