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石门县委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湖南频道 2013-01-24 11:13:41

  中国经济网1月24日湖南石门讯(张友亮 张力峰 汤登次 夏召安)“感谢领导们,我和孙儿可以过一个好年了。”1月23日,在石门县楚江镇观山社区,72岁的老奶奶闫玉梅一个劲地感谢前来慰问的县委副书记刘琼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林支。连日来,中共石门县委组织开展的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正在全县20个乡镇(区)、5个农林场的806个村(居)民委员会火热进行中,严冬里的石门大地温馨洋溢。

      春节即将来临,中共石门县委发出2013年第一号文件《关于在全县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决定在春节前组织千万元“红包”送年礼活动。

      按照计划,该县民政局安排救助资金1000万元,主要对农村冬春缺粮户、特困村,城区部分特困户,老红军、离休干部遗孀,有突出贡献的退休老科技工作者,县军休所干休人员、县光荣院老人及驻石部队等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文件规定,各乡镇负责按个人申报、村级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定、县民政局审批等规定程序,确定生活困难对象,按每人一类200元、二类300元、三类500元的标准在春节前打卡发放到困难对象手中。每个乡镇慰问1个困难村(或受灾严重村),每村安排资金1万元。县城楚江镇每个社区慰问2个困难户,每户发慰问金300元。各单位同时负责组织走访慰问本单位退休人员和困难职工,确保本辖区本单位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活动要求在1月31日前完成。

      由于老伴、儿媳先后去世,精神有障碍的儿子多年下落不明,闫玉梅与今年18岁的残疾、智障孙子江彬相依为命,家徒四壁,虽有政府“低保”保障,但日子过得十分艰难。走进闫家附近的杨多双家,44岁的杨妻龙菊仙由于在2007年遭遇车祸,为抢救其生命而致家中债台高筑,过去健康能干的龙菊仙身体每况愈下,肌肉萎缩瘫痪在床,丈夫杨多双要在家照顾妻子,家里一下子陷入了困境,靠早早辍学、今年18岁的女儿打工维持一家生计。刘琼和伍林支看后心情都相当沉重,指示陪同慰问的县、镇、社区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拿出解决办法,确保这些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保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