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建行过半信贷投向星城 上千亿资金助建大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23 11:47:50

  本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谭建衡)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昨日传来消息,2012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在同业率先突破2000亿元,其中在长沙地区的贷款余额占比达50%,这些资金注入一批重点工程和民生领域。

  为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省建行多年来在资源配置上对长沙有所倾斜。2012年,长沙获该行贷款较年初新增90亿元,余额1159亿元,分别占其在全省总额的35%和50%。省建行信贷资源的倾斜,惠及的领域既有大河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也有一批民生项目,包括保障房建设项目及大量住房贷款等。

  近年来,长沙的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兴建,如地铁、过江隧道、空港新城……省建行是这些重大建设项目的幕后资金支持者。在教育、医疗、社保、文化、住房等领域,省建行也加大在长沙地区的信贷、人员、网点和自助设备投入。截至目前,建行在长沙地区有网点115个,占全省网点的22%。

  依托“信用贷”、“助保贷”等产品,2012年省建行在长沙地区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65亿元。为满足居民个人信贷需求,该行先后推出“财富贷”、“联贷联保”等个人信贷新产品,去年在长沙地区累计投放个人贷款68亿元。

  作为三湘金融领头羊,省建行也着力向更惠民更便捷的金融领域拓展。2012年,继率先发行公交联名金融IC卡后,又相继发行了福农卡、社会保障卡、公积金IC卡等银行卡。目前,该行的银行发卡量已突破2300万张,其中具有快速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发卡量已超200万张,是在湘发卡最多的银行;而在长沙地区,建行金融IC卡持有人逾120万。据悉,该行结合金融IC卡换芯工程,停车、餐饮、门禁等多重功能将加载于一张银行卡,并成功试运行,今年有望大范围推广。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