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驾考科目一绊倒九成考生(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3-01-08 10:25:23
 2012年12月10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浏阳分考场,考生正参加科目一考试。图/记者华剑 2012年12月10日,长沙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浏阳分考场,考生正参加科目一考试。图/记者华剑

    满怀信心地参加考试,才做70道题就错了11道,长沙市民李杰(化名)看着电脑上那些陌生的题目傻了眼。1月6日,他参加了按新交规开展驾考后的科目一(理论)考试,当错到第12道题时,只好放弃考试。  

  走出考场,李杰发现大家都垂头丧气的,“听说100人中只过了8个人。给我们的教材是旧的,试题却是新的,这怎么考?”

  长沙市交警部门介绍,1月6日起长沙正式按新规考科目一,因驾校培训未跟上和考生不适应新规等原因,科目一考试通过率不到10%,九成没通过。

  本报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谢芳芳 长沙报道

  考生经历

  好多题没见过,考生傻眼

  去年12月,李杰在长沙国安驾校报名参加驾考。1月6日上午,驾校安排李杰与其他上百名学员一起参加科目一考试。“之前在网上做了题目,也看了书,认为自己肯定能考过理论的。”开考前,李杰满怀信心。

  谁知进入考场后,一看到考题,李杰傻眼了,“根本不是网上和书上做过的那些题目,才做70道题就提示错了11道。”错到第12道题时,李杰放弃了继续考试。出来一打听,李杰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过不了的,“听说100人中只过了8个,大家都垂头丧气的。”

  考完后没多久,李杰接到了驾校发来的信息:“接驾考中心临时通知,理论考试已改革,最新版书暂未发行,可先去网上做最新版的2013年的理论题目。”

  李杰纳闷了,“直到考试前,驾校也没提过这件事,我们完全不知道这种变化,这不是浪费我们的考试费和时间吗?”李杰说,即使驾校安排马上补考,自己也不愿意去考了,“等新教材下来再去考,不然还是考不过。”

    考试情况

  各地理论考试通过率降低

  记者就此联系了长沙国安驾校,工作人员表示,科目一考试题目确有变动,学员可在网上找2013版最新的题库练习,驾校现在还没收到通知有新教材。这位工作人员承认,这次考试确实有许多学员没过,学校暂时没通知有相关培训。

  除国安驾校,记者又询问了长沙多家驾校,其工作人员都表示,新规实施后,科目一考试的通过率都不高,最主要的原因是“太仓促,驾校和学生都没适应”。

  不独长沙是这种情况。据湘潭晚报报道,1月6日湘潭市驾驶员科目一考试开考,当日共有339人参考科目一考试,仅62人及格,通过率为18%。

  重庆晚报1月7日报道,重庆市车管所按新交规开展驾考以来,各科目的通过率相比去年都有所降低,科目一合格率不到13%。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