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拟投百亿建唐风小镇 打造铜官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2-24 10:09:45
龚玲玲 制图龚玲玲 制图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张唯) 在东方莱茵河——湘江畔将会出现一个“唐风小镇”。全国五百强企业新华联集团将斥资100亿元,倾力打造铜官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昨日下午,望城区政府与新华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商务厅厅长谢建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泽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将依托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充分发挥釉下彩发源地历史悠久和陶瓷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将复苏传统陶瓷工艺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形成世界唯一的唐文化、陶瓷文化、湖湘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融合的精品旅游产品,使该区域成为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总面积3853亩,位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至长沙铜官窑的滨江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这里交通便捷,京港澳高速复线望城段全线通车,湘江大道北延线、芙蓉北大道、黄桥大道过江通道快速推进;生态优美,湘江黄金岸线资源不可多得,“城市流动平湖”水量充盈,山水洲垸自然天成;人文厚重,世界釉下多彩陶瓷发源地长沙铜官窑蜚声世界,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出生在这里,洗笔书堂山远近闻名。

  据了解,望城区将遵照“市场运作、政府助推、营造特色、突出文化”的运作模式,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整体规划设计和“统一策划、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的原则分步实施系列项目,按总体规划设计、分批供地、分区分块开发的方式完成建设。

  相关链接

  分五期重点开发三大产业

  项目共分五期进行开发,将重点开发三大产业:

  文化旅游产业及旅游地产。选址彩陶溪以南、湘江以东,占地1985亩,预计投资87亿元,开发建设演艺中心、古镇街区、艺术家村、星级酒店、石渚湖公园、陶瓷交易展示区等,计划2013年开工,2016年全部建成投运。

  安缦文化度假区。选址长沙铜官窑遗址以东、彩陶溪以北,占地603亩,预计投资15亿元,建设安缦度假酒店、企业家会所等,计划作为第五期开发,2018年前投入使用。高端地产。选址月亮岛街道银星路以北、黄金大道以东,占地765亩,将与一期工程同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