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工作方案

来源:新浪湖南 2012-11-14 18:45:43

  人才需口才,口才即人才,会说话打天下,好口才赢天下。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湖南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掘、打造、网罗全省乃至全球口才精英,提高湖南人乃至天下人的口才素质,从而更好地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主办,天下口才网、新浪湖南、长沙口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有关单位冠名、协办、支持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在今年11月至明年1月举行,有关事项分列如下:

  一、活动名称: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

  二、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省互联网信息办

  三、承办单位:天下口才网、新浪湖南、长沙口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团省委、湖南经视、红网、省演讲学会

  五、支持单位: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金鹰网、长沙晚报、星辰在线;湖南日报、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湖南卫视、全省各市州新闻网站;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新闻媒体驻湘分社(记者站);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千龙网、东方网、南方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湖南移动、湖南电信、湖南联通、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县区各大专院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演讲结构

  六、活动环节(使用普通话,所选内容须围绕文化节主题健康向上):

  1、朗诵。时限3分钟内,内容自选

  2、播音或主持。时限3分钟内,内容自选

  3、演讲。时限4分钟内,内容自选

  4、辩论。时限6分钟内,设立论陈词、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各占2分钟,一对一辩论,辩题提前抽签确定

  七、实施办法:

  1、所有口才爱好者均可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不受年龄、职业、性别、学历、民族、地域、国籍限制。

  2、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进行1-3环节(选手提交网络视频,具体方法另告),二阶段从1-3环节分别选拔12位选手进入第4环节(线下一对一辩论)。

  3、活动评审由全民投票(网上、手机)、大众评审、专家评审3部分组成。其中1-3环节全民投票占分值50%,大众评审由随机抽取的10位网民担任,只对1-3环节票数前12位选手评分,占分值20%,专家评审(3-5位)只对1-3环节票数前12位选手评分,占分值30%。

  4、1-3环节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评分标准:思想内容占40%,技巧占30%,真情感人占20%,综合印象10%。均按百分制评分,可小数点后1位。如超时,则从最后得分中按照分值扣分5%,评审过程不另扣分。

  5、得分统计:1-3环节12位选手以最高的选手票数作为满分50分参照分值,其余11位选手得分根据票数按参照分值减少;大众评审、专家评审评分(区间60—98分,区间外无效)后分别乘分值系数0.2和0.3。三项之和为最后得分。

  6、1-3环节不设公证员,设监审员、计时员、统分员,协助活动组委会工作,第4环节设公证员,接受天下观众监督。

  7、第4环节在线下进行,由专家评审评分。现场必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随意走动或随意进出,不得吸烟,通讯工具必须关闭。选手须服从组委会的统一安排,自始至终参加活动,如有不同意见可向组委会反映,但不得干扰活动秩序。

  8、具体安排:11月9日至12月29日12点,完成1-3环节所有工作。12月30日下午4点由3个环节选出的36位选手抽签确定辩题和正反方;1月5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第一轮辩论选出18位选手进入下一轮并抽签确定辩题和正反方;1月12日上午9点至12点第二轮辩论选出9位选手进入下一轮并抽签确定辩题和正反方;1月19日上午9点至12点,9位选手分3组单循环正反方交替辩论,每组取1位进入下一轮总决赛。1月26日晚上8:00—9:30总决赛暨颁奖晚会(1-3环节金奖得主展示,辩论前三甲单循环正反方交替辩论,颁奖)。

  八、奖项设置(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金银铜奖、3环节单项奖):

  大赛设: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金奖(总冠军,奖金2万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银奖(奖金1.5万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口才铜奖(奖金1万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金奖(奖金6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银奖(奖金4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演讲铜奖(奖金2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金奖(奖金6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银奖(奖金4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播音主持铜奖(奖金2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金奖(奖金6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银奖(奖金4千元)

  湖南精神伴我行口才网络大赛朗诵铜奖(奖金2千元)

  (均颁发获奖证书,奖金部分根据招商情况略作调整,如有重叠,按照奖金高的奖项发放)

  九、组委会:

  主      任:许又声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李友志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副  主  任:李发美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

  卿立新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

  覃晓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

  龚曙光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廖良辉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

  薛伯清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

  成      员:江学恭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

  廖丽萍  省纪委监察厅宣教室副厅长级主任

  苏进跃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

  夏智伦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

  陈慈英  省民政厅副厅长

  肖凌之  省文化厅副厅长

  刘春鸣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杨志新  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

  贺建湘  省妇联副主席

  周孟霞  省文明办副主任

  牛建湘  中国联通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

  周晓春  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

  张伟平  中国电信湖南增值业务运营中心总经理       

  刘绪甲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办公室主任:卿立新(兼)

  副  主  任:屈贵全、贺弘联、华建平、王玉、龙博、舒斌、谢峰、杨博智 

  秘  书  长:黄  河  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副会长、天下口才网CEO

  副  秘书长:黄  娟  新浪湖南·政府事业部副总监

  副  秘书长:蒋  维  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

  长沙口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秘书处电话:(招商咨询)13907319493,82780000,招商回报方案附后

  (网络咨询)13973156028

  (报名咨询)13507314280

  组委会邮箱:txkccc@126.com 

  QQ:1047486550

  十、报名联系:

  1、报名方式:

  登录天下口才网(http://www.txkc.cc或www.txkcw.com)报名

  登录新浪湖南(http://hunan.sina.com.cn)报名

  2、报名时间:11月10日—12月29日12点。

  十一、其它事项

  1、请选手在提交视频时同步将有关演讲等文字材料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2、有关活动进展及个别事项调整情况将通过组委会指定网站、媒体及时发布,请所有选手密切关注。

  3、活动结束后在适当时候将组织获奖选手到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巡回展示并签约长沙口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4、为壮大业界队伍,活动结束后将吸收部分选手为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或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请选手详实填写报名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