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索溪峪打造武陵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

来源:红网 2012-10-25 15:54:10
索溪峪双峰村——武陵源首个国家生态村索溪峪双峰村——武陵源首个国家生态村
索溪峪龙头景区——黄龙洞游人如织索溪峪龙头景区——黄龙洞游人如织

  日前,笔者从刚刚闭幕的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土家族乡第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获悉,该乡将在未来五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特色产业,促进旅游产品配套国际化,全力打造“武陵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

  索溪峪土家族乡将采取三大措施推进武陵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核心区建设。一是巧规划。进一步调整《索溪峪总体规划》有关内容,使《规划》更加适合于旅游建制镇的初衷和要求,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原则,推进旅游休闲小城镇建设进程。力争推出黄龙洞-观音洞-风洞-一线天-白虎堂自然风光游和金杜蔬菜瓜果-铁厂土家民居-双星庭院经济-双峰特种养殖-文庄农耕风情游两条精品线路。二是大建设。力争5年内,以索东新城项目开发为契机,完成武陵大道东延、白虎堂水库等新建项目,尽快启动黄龙洞停车场二期工程、索溪河流域治理、天马国际酒店等工程,实现城镇建成区面积4K㎡、污水处理率100%、绿化率60%,达到园林式、休闲型旅游小城镇目标,力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的年均增长率,到2017年底达到1726万元。三是严管理。认真落实控违拆违责任,细化乡、村(居)、组党员干部考核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举报投诉专线,加强社会监督和参与,实现控违拆违新突破。加强城市管理队伍素质提升,全面深入开展城区、景区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积极营造一个群众宜居、游客宜留的舒适环境。

 (分站记者 邓道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