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一起来 让快乐比风筝飞得更高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24 10:18:41
各具特色的风筝展示将让市民置身于“风筝王国”。 风筝节组委会供图 各具特色的风筝展示将让市民置身于“风筝王国”。 风筝节组委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 实习生 徐舜之) “快乐长沙 筝艳橘洲”,2012中国·长沙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开幕式将于9月28日在橘子洲沙滩公园举行,活动持续至10月30日,一场以风筝为主角的嘉年华活动即将开启。

  高手对决,“外国的风筝”

  是不是飞得更高?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4日将进行国际选手放飞比赛,10月7日则是专业放飞表演专场。多位国际权威选手将倾力助阵两场比赛,包括新西兰选手皮特林(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克瑞格·汉森(成功操作世界上面积最大的风筝);美国选手大卫·宮博格(美国AKA风筝创始人)、凯斯林(美国风筝协会会长);德国选手皮特·汉森(德国风筝大师、世界风筝联合会执委);葡萄牙选手洛斯(欧洲风筝协会理事);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法国选手德瑞克;加拿大选手亚历山大、亚当斯;英国选手戈德曼(英国风筝协会会长)。

  打小就玩过风筝的我们,是不是还没有见过“老外”玩风筝?潜意识里认为风筝是中国“国粹”的我们,听说风筝的“吉尼斯”居然是外国的,是不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那就去橘子洲风筝节上看一看,到底是不是“外国的风筝”真的要比国内的风筝飞得高。

  “筝”艳橘洲,一起来

  让纸鸢曼舞飞扬

  手牵一线色彩绚丽的风筝,放飞时天空一片斑斓,此情此景,相信牵动了不少人的心。据悉,橘子洲国际风筝节期间,除国际专业风筝放飞表演队给市民带来视觉盛宴外,还将针对风筝爱好者举办风筝放飞比赛。比赛报名通道已开启,即日起至10月2日,想要参与本次比赛的市民可通过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959361344(橘子洲国际风筝节)或官方QQ(邮箱):2689303213(2689303213@qq.com)或报名热线0731-85113119报名参与,也可前往橘子洲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报名。比赛胜出者除获得证书嘉奖外,还将收获丰厚奖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