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橘洲风筝节:漂亮文化品牌助力长沙走向世界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9-13 15:16:38

  9月28日起,橘子洲景区沙滩公园上空将会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2012中国·长沙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在这里举行。9月12日,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组委会在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前向参与发布会的媒体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国际专业放飞带来视觉盛宴

  2012中国·长沙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岳麓区人民政府承办。于9月28日正式开幕,持续至10月31日,以“快乐长沙 筝艳橘洲”为主题 ,汇聚国际、国内顶尖的风筝放飞人员,展示奇特各异的风筝,让橘子洲成为风筝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本届风筝节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爱好风筝的人聚集起来,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在9月28日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国际风筝放飞比赛,邀请国际专业风筝放飞表演队,为市民提供一次视觉盛宴。

  风筝嘉年华传递纸鸢文化

  活动期间,风筝艺术长廊将通往景区的主通道装点成风筝的海洋,带领游客走进风筝的世界,还将用五彩斑斓的铁蝴蝶点缀于草坪树木之间,错落有致,使游客犹如置身于蝶海,走进大自然。此外,还将举行大型风筝室外艺术展,共有40组景点,五大类:动物世界、水族世界、鸟语花香、昆虫世界、八仙过海(人物类)。室内精品风筝展则汇集了各类、各地方独具特色的风筝精品,市民可以选购自己喜爱的风筝。同时,还将举办亲子DIY乐园,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动脑,共同制作出妙趣横生的DIY风筝,体验制作风筝的乐趣。举办方还特地用人们所熟知的卡通人物造型,装饰出一组景点,让大人追随孩子们一起找回儿时的快乐,打造出一片儿童乐园。

  漂亮文化牌助力长沙走向世界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内河洲,青年毛泽东“中流击水”的所在地,橘子洲一直致力建设成为“文化之洲、生态之洲、旅游之洲、休闲之洲、世界之洲”。作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名片,长沙市投入巨资对橘子洲景区进行整体提质改造。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同样十分注重

  挖掘橘子洲景区的文化内涵,近几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多个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节会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此次2012中国·长沙橘子洲首届国际风筝节的举办将吸引着大批中外风筝专家和爱好者及游人前来观赏、竞技和游览,极大地丰富橘子洲文化内涵,也将助力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走入更多人的视野,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全球目光。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