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靖港上演户外演出 真实还原湘军水战场景(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03 18:39:56
 14日起,靖港古镇将再现湘军水战场景。余志雄摄  14日起,靖港古镇将再现湘军水战场景。余志雄摄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苏蔚)一匹骏马在奔跑,马蹄声急促得令人窒息;校场中区点将台上,曾国藩手拿长单望远镜瞭望江面观敌情,五位幕僚围看地图,焦虑不安指指点点……曾国藩领导的湘军与太平天国水军在望城沩水激战的场景将重现靖港古镇。9月14日起,望城区靖港古镇将举办以“再现湘军水战”为主题的曾国藩水上古战场大型户外演出活动,通过一系列高科技手段,利用水上舞台、战船、桃花岛、江心岛等资源,充分还原古代水上战场场景,为游客们带来一场气势磅礴的视听盛宴。

  真实还原湘军水战场景

  “曾国藩水战太平军两败于靖港,并投江两次是古镇景区最大的亮点和最吸引人的典故,利用这个亮点和典故,靖港举办了这样的大型户外演出。”负责这次演出的湖南中锦靖港古镇旅游公司董事长温小洪告诉记者,“为了真实地还原湘军水战的场景,精心打造了有水面感的水上舞台、30艘大型旗舰、仿制5门大炮、大型水柱等设备,设有300多个观众席位,总投资达3500多万元。目前80多名演出人员正在紧张排练,9月10日将在古镇进行正式彩排,从14日起每晚8时至9时演出。”

  该演出分为“靖港一跃将士归心”、“靖港整训军魂铸成”、“军民鱼水仁者无敌”、“启航靖港走向世界”四个不同的篇章,以春夏秋冬不同的时间跨度来演绎不同时节靖港的美。另外,演出中还将会利用互动、游客参与的方式来调动游客的兴趣。

  10余项活动带您玩转古镇

  据靖港镇党委书记周艳芳介绍,9月19日到23日将开展“盛世靖港 快乐古镇”系列活动,前来古镇参观的游客们,除了可以观看到曾国藩水上古战场实景演出表演之外,还可参加曾国藩生平事迹展览、靖港美食品尝、韵味古镇绘画比赛、湖湘艺术表演、浏阳烟花燃放、靖港古镇活动日联欢晚会等10余项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