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3分钟内7项规定动作 长沙公交司机技能比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31 10:49:59
3分钟内要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车内吊着的一大盆水还不能洒出来,技能比武考验公交司机的水平。  陈飞 摄   3分钟内要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车内吊着的一大盆水还不能洒出来,技能比武考验公交司机的水平。

  本报讯(记者 陈暄 实习生 陈洲平)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一定有这样的体验:车速过快或者转弯太急,人会感觉到眩晕、恶心。相反,如果车速适中,行驶平稳,就会感觉非常舒适。而这和公交车驾驶员的操作水平密不可分。昨日,一场公交车司机的驾驶技能比武在湖南龙骧巴士举行,通过比赛选拔长沙最优秀的“金牌驾驶员” 。

  中午2时35分,记者随2路公交车司机黄智明登上一台10.5米长的比赛用车:上坡起步、直角转弯、骑跨地沟、过限宽门、绕障碍杆、定点停车、移车入库直线倒车,一系列动作下来,车子一直保持平稳,车厢内悬挂的一大碗1620克的水一滴也没有洒出来,整个过程耗时2分56秒。记者注意到,不大的比赛场地共有6个3.1米宽的限宽门,公交车自身的宽度达到2.5米,也就是说每经过一道门车左右两侧只留了0.3米的距离。“所有比赛项目要在3分钟内完成,超时要被扣分,难度确实不小。”裁判文迪告诉记者。

  比赛结束,43岁的13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翔取得第一名,他开完全程仅仅用了2分15秒。“我开公交车20年,驾驶员的技术好坏,直接关系到乘客出行的舒适度。”张翔说,开好车的诀窍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技能比赛的34位驾驶员是从龙骧巴士近1800名驾驶员中层层挑选出来的,优胜者将参与长沙公交“金牌驾驶员”的角逐。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