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金鞭溪景区人员冒雨清理拦路大树确保游人安全

来源:张家界在线 2012-08-22 16:40:19
 金鞭溪景区工作人员冒雨清理游道上的树干 金鞭溪景区工作人员冒雨清理游道上的树干
工作人员正在把堵塞河道的树干抬出来工作人员正在把堵塞河道的树干抬出来

  21日清晨,瓢泼大雨倾盆而至,为确保游人出行安全,张家界金鞭溪景区迅速启动了防止地质灾害预案,要求金鞭溪沿线稽查人员、保洁人员随时在游道上进行巡查,排查因山洪、树木折断而引发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13:30分,巡查至文星岩景点的陈广杰、张勇军两名稽查人员接到客人反映:前方约30米处有棵树横倒在了游道上,影响了游人通行。初步了解情况后,两人立即电话报告值班主任。

  接到求助电话后,金鞭溪管委会马上安排几名稽查队员带上工具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经现场查看,一颗高约15米,直径约30厘米的树由于上午突降大雨被连根拔起,横倒在游道上,影响到游人的通行。为了确保游人安全,经请示资源保护部门同意,立即用机动链锯对树干、枝枝进行切割。一行人冒着大雨,仅30多分钟便将树干肢解、搬离游道,并将游道上残留障碍物清理干净,使游道恢复了畅通。

  “金鞭溪景区的应急处理速度非常快,30分钟便排除了游道上的障碍物,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一位在现场的游客对金鞭溪景区的管理服务表示满意。

                                                (通讯员 张俊、石江、邓玲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