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周生贤:大工程带动环保事业大发展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10 09:20:08
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

  记者 冒蕞 陈亚静

  “十大环保工程是湖南建设两型社会先行先试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湖南以大工程带动环保事业大发展的雄心和决心。”

  带着对湖南环保事业的高度关注,8月8日至9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专程来湘调研,并出席湖南省实施十大环保工程动员大会。期间,他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湖南环保事业的发展,凝聚了这位在环保战线上工作近8年的部长的心血:2006年10月到湖南指导洞庭湖区造纸企业整治;2009年4月在长沙出席两型社会建设湘江论坛,并赴花垣县主持锰三角污染治理会议;指导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及株洲清水塘核心区域土地置换工作……

  “环保部对湖南的大力支持,与湖南良好的工作基础分不开。”周生贤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环保事业高度重视,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探索出了一系列好的做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

  此次来湘出席实施十大环保工程动员大会,周生贤“有备而来”。“在支持湖南推进十大环保工程上,我们准备做6件‘含金量很高’的实事,从包括能力建设、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科研、重金属污染等6个方面给予湖南大力支持。”

  周生贤阐明了大力支持湖南的原因:“湖南正在全面建设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试验区,旨在为全国积累经验,提供示范,更好地为国家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应该大力支持其先行先试。”

  “这是湖南建设两型社会先行先试取得的最新成果,也是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的最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湖南以大工程带动环保事业大发展的雄心和决心。”周生贤给予十大环保工程高度评价。

  “十大工程的启动,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环保问题,而是湖南调整生产力布局,调整经济结构,谋求突破位居中部经济发展不足、环境保护不够的现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周生贤说,“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有高新技术的运用、优势产业的崛起和影响全局的工程的启动3个条件,今天的湖南正在逐步具备这样的条件。”

  “十大工程的启动,将有力推动湖南环保事业的发展,同时为湖南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创造良好的平台。循着跨越式发展的思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指日可待。”周生贤说,“在这个过程中,环保部将全力给予支持,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